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 【D.C.】16.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


        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也是在網路口碑中很推薦要去參觀的博物館,鍵哥又對這個主題很有興趣,我們便趕著在回Miami前到這邊看看,讓整個旅程成為我們有史以來最知性的一次。



        由華盛頓紀念碑往Capital的方向走,左手邊第二間博物館就是了。外表是DC一貫的大柱子三角形門楣風,經過金屬探測器進到小小的大廳,環顧四週有清楚的告示牌顯示每一個館的展示主題,我們先往恐龍館(學名應該是: Dinosaurs/Hall of Paleobiology)出發。



        這裡展示著許多大恐龍骨架,其實我一直不曉得這些骨頭到底是真是假,但是他們不給觸摸,應該是真的吧?~但是又哪來那麼多拼湊完全的恐龍在世界各地數不清的博物館裡展示呢??而且,科學家怎麼知道這樣拼湊是對的呢?像暴龍的尾巴超長,到最莫段的地方每截骨頭都只有細微的體積便小,如果少了其中一塊其實也能和上一塊銜接,真是門大學問啊~~其中我最喜歡劍龍的骨頭,他們背上大大的三角形,一片接一片排列,真是好看又有型啊~~



        

        下面是恐龍化石區~其實我還蠻懷疑這世界真的有這麼多真的恐龍化石嗎?因為幾乎每一家博物館都會有化石展示呢~



        除了恐龍之外,還有一些古怪的古生物模型或是化石。其中有一隻超扁,比我身高還長的大紅色蝦子狀動物,我都叫他大龍蝦~~是個看起來很古怪又好笑的東西。這館裡還介紹了一些活化石,就是遠古時代就存在的東西,但是你現在還是可以看到他們活著的蹤跡。有一種褐黃色圓形生物,殼下面是軟軟爛爛的身體,跟我在Naples海灘上看到的一些死掉的東西很像,難道是同一種東西?我真是太幸運啦~~竟然可以親眼看過活化石。



        順著展覽館的順序往下逛,竟然奇蹟似的逛到了我一直想來看看的礦物館耶~~這邊展示了許多女人的最愛—鑽石,每一個小小的格子前都站滿了一堆民眾,盯著裡面價值連城的鑽石珠寶瞧。有的是單顆美鑽,有的是誇張華麗的鑲滿了大大小小鑽石的項鍊,我大多驚鴻一瞥的看過就算,人實在太多了啊~~我討厭人擠人。這館比較內部的地方,是水晶紅寳藍寳等礦物等展示,空間比較大,相對的比較不擠,我在這邊仔細的欣賞這些一樣璀璨耀眼的珍寶,結果害鍵哥以為我比較喜歡這些"便宜的東西"而不喜歡"鑽石"。天啊~~我一定要重申~~我愛鑽石~我愛珠光寶氣~~~



        

        亮亮亮~



        

        黃金也很漂亮哩~



        

        好大的水晶啊~



        

        這是哺乳動物館~



        

        這些標本動作會不會太活靈活現啊?~



        哺乳類館也是我們參觀的重點,有許多獅子老虎的標本,而且都是以他們捕捉獵物時的姿態呈現,感受得到這些草原霸王的兇猛,也有北極熊,黑熊等站立的標本,站在黑熊旁邊,讓我禁不住想起在電影The Legends of Fall最尾聲,布萊德比特和黑熊打架的片段,那是和多麼龐然大物搏命啊~~



        剛好有一區展示了National Geography百大和動物有關的精采照片,每一幅都色彩飽滿又剛好捕捉到很精采的時刻,看到了好可愛的小cheetah躲在媽媽肚子下,看到白眼眶(應該是雪)的小海獅在媽媽的頭上撒嬌,看到了一隻光是頭就比潛水員大的魚,旁邊游滿了小魚,形成強烈的對比。捕捉到難得一見的時刻和神韻,正是攝影師追求的境界啊~~攝影真是門大學問~~



        

        Cheetah~小隻的表情好可愛唷~一副愛撒嬌的模樣~



        

        白眼眶的傢伙~海獅實在是表情很豐富的動物哩~



        

        北極熊~沒錯,我是個愛左臉入鏡的人~



        在選擇多樣的food court買了下午餐,坐在挑高半透明玻璃屋頂之下,感受著陽光,看著週遭的遊客,有人攜家帶眷,有人像我們是情侶出遊,不管怎樣,能在這充滿知識的殿堂獲取一些世間的奧秘,怎樣的組合都很不錯~~我想,住DC的居民帶本書坐在這裡,也能享受優游的閱讀空間與時光。我想,這就是DC人生吧~~





        相關網站:

        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http://www.mnh.si.edu/

        目前的展覽:http://www.mnh.si.edu/exhibits/curren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