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 貓纜

磨好刀回到家,吃過午餐,我們立刻出發要去坐貓纜。幾年前的一個冬天我們一家四口和婆婆去坐貓纜,那時穿得像北極熊一樣厚重,在纜車裡瑟瑟抖,到了貓空撐著傘到一個美食中心裡吃一堆山下就有的食物,然後回家。這件事,被我拿來碎碎念鍵哥許多次,我再度耳提面命,千萬不要上山後什麼步道都不走,什麼景點都沒去。我那次真是嘔血。

今天坐纜車的人很少,但是水晶車廂還是要排隊,於是我們還是坐一般車廂。上車後往山頂前進,有幾段路程看起來頗險峻,確實會讓人心驚。乘車時艷陽高照,雖有山風吹入纜車,但有些時候卻是很悶熱。這個沒空調的車廂真是冬冷夏熱。

母子

母女三

祖孫三

姊妹(咦?)

到達山頂,我原本想乘坐山上的公車遊園,但是遊客中心的職員說那個其實只是公車,開得很快,並不會有想像中的帶你遊貓空的幻想。我們在公車站前站了好一陣子,看著地圖上說每個景點之間大約走路10分鐘就會到,於是我欽定了前往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

不是我這個當媳婦的要排擠我婆婆,實在是孩子真的是欺善怕惡,他們兩小明明腳程很好,我們一家四口出遊時都很能走,但一旦有婆婆在,他們知道阿嬤會寵他們,不走路,直接帶去餵食(前幾天去碧潭就是這樣),所以才走沒兩分鐘就開始喊腳痠。但是鍵哥可能被我這黃臉老婆碎碎念得發慌,也可能想要孩子多走一走有益健康,拉著招弟快步往前走,我婆婆牽著招財走很慢,我殿後,就這樣,在招財哀嚎與婆婆偶爾地說回頭啦聲中,我們終於抵達推廣中心。

走這種路走了15分鐘, 其實還好, 不是嗎?

到了

就是一間建築物

一爬上階梯進到推廣中心裡,招財一下子電池充飽,到處跑來跑去。所以說稍早的鬼哭神號真有如黃粱一夢。中心後面有個綠地,我聽到很奇怪的動物聲音,中心裡一個阿伯聽到我碎碎念說不知道那是什麼聲音,主動告訴我是rrr蛙與蛙的叫聲。哇!太神奇了,大自然真是處處是教室。喝了好喝的鐵觀音,我們打算去走小天空步道。

才到小天空步道入口,傳來雷聲,不久開始下雨。旁邊剛好是一個公車亭,我們在裡面躲雨,也想著之後的路線規劃。山雨越下越大,查貓纜也因山區雷雨停駛,於是我們改坐公車下山。

就是這片花園裡有蛙與蛙的叫聲

茶葉製作過程

還是茶葉製作過程

各茶種的茶色介紹

茶經
由招弟攝影

有鐵觀音可以享用喔!!

在等公車的時候我覺得在山裡看雨聽雨很詩情畫意,反正有候車亭不會淋到雨,現在上網也都能查到公車幾分鐘後到站,不會等得漫無目的,也都有帶傘,我個人是頗享受當時的時光,不過我婆婆可就不是了,可以感受到他覺得我們在山裡走太遠,又讓孩子吹風淋雨之類的。我說,祖孫婆媳兒女相處的臨界點真的是一星期。

坐公車下山途中,經過一個小學,大約小五或小六的孩子在校門口撐著傘等公車,自己回家。我覺得這些孩子好厲害,我都不知道當兩小這個年紀時,我敢不敢放手讓他們自己回家,即使是在台灣。

貓空的茶園長這樣

小天空步道

公車候車亭

山雨欲來

晚上和公公與二姑會合去吃鮮魚。這家餐廳外表非常不起眼,就在小巨蛋旁,在莫宰羊旁邊。公公曾來吃過一次,覺得海鮮很讚,於是我們兩天前吃完莫宰羊就來訂了今天的晚餐。有菜單可點菜,但是公公對店家說我們五個大人,一人NTD 1,000,由餐廳配菜。這樣的好處是不用費心菜色,也不擔心點到地雷菜。

果然,今天每樣海鮮都好好吃,好吃到我只顧著吃都沒有拍照,就連團體照也沒拍。這是我除了三牛之外,吃過最新鮮好吃的海鮮了。吃飯期間有個婆媳過招,其實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事後想來覺得好笑。

就是第一盤是蝦子,兩小看到都說想吃,於是婆婆把轉盤轉呀轉的把蝦子送到我面前,說「馬麻剝」,我想都沒想,立刻把蝦子轉到隔壁的鍵哥面前,說「在我們家是把拔(剝)」。這裡帶出了幾點,1. 我忤逆了婆婆要我剝蝦的任務2.我把我家和婆家分清了3.我叫我婆婆的兒子做事。我公公當時還對我說「這媳婦讚」,現在想起來不知道是褒是貶。呵……

吃飽喝足,開心回家。


相關資訊:
鮮魚店
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24
02-2579-1650

請認明這招牌, 真的新鮮又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