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 2018武吉免登齋戒月市集巡禮

馬來人在過年以前一個月,白天(日出至日落)不能吃喝,但是日落之後可以開始吃東西與正常作息,在這一個月,會有很多應運而生的市集,下午四點以後開始營業,一直到七點,就是販賣食物衣物等。

在齋戒月市集會有所有特色餐點齊聚一堂,可以說是one stop shop買齊所有想吃的食物,我們家也很期待齋戒月市集,連續幾年都會去買食物回家當晚餐,而且因為我是外國人又唐老鴨口音,我們家最喜歡的椰漿飯店老闆與老闆娘還認得我,會跟我寒暄幾句。處處有溫情啊!

我最喜歡的椰漿飯攤, 比任何早餐攤或店裡的都好吃
紅色頭巾的是老闆, 他左邊戴藍色帽子的是老闆娘
與負責裝飯的小助手

請認明這一間, 本人認為最好吃的椰漿飯(辣死你媽)
讓我喜歡的是, 他們三人英文都很好, 溝通無礙
而且會要求顧客排隊, 若是有人意圖插隊, 小助手會制止

即使下雨了還是要排
我前面有大約9人, 後面有大約5人

在馬來過年以前,各大商場大特價,加上最近消費稅GST 6%變成0%,一夕之間所有東西都變便宜,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貪小便宜入境隨俗的我也加入購物行列,幫一家老小添購新裝。

下午才去了中國城買了一堆枸杞,好重,又去Time Square逛逛,因為我坐大眾運輸,下午太陽又好大,又走得腳酸,好不容易買好大包小包之後要回家。原本和鍵哥說好晚上去Suria KLCC吃晚餐,但因為走去公車站牌的路上會經過我們會去的武吉免登Bukit Bintan齋戒月市集,我又剛好看著一班公車跑走,於是打電話回家請示兩女,他們說想吃齋戒月晚餐,為娘我其實也很想吃,就折回市集,在煙霧瀰漫中找尋心水食物。

炭烤豆腐包,
豆腐剖開後塞入青菜絲, 花生粉, 淋上微辣的醬汁, RM5

雞肉或牛肉餡餅, RM4

齋戒月市集長這樣
我是在後台拍攝, 如果是在前台, 人擠人哪!

兩小最愛吃芒果糯米飯
每回必買, 每份RM5

甜點攤

花了約40分鐘買東西,之後揹著提著大約有100公斤的物資回家。渾身煙味很臭,腳很酸手不舉,瀏海還被汗水黏在臉上,但是一家夥開心的享用晚餐,吃這種一年就只有在齋戒月才吃個幾次的食物,還是覺得很值得。

炸物
那些一顆一顆是蔬菜球, 香蕉球. 行情大約是5顆RM1

色素水與大腸桿菌水攤
我們很愛買第一杯底部是黑色糖漿, 白色液體裡有綠色漂浮物那款
叫: cendol. RM3

烤肉串
最右下角那種雞肉串, 一串RM8

是羊吧?!

沒有烤雞翅就不叫齋戒月市集了
一隻雞翅RM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