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 磨刀之曾元順刀剪店

我的廚房愛刀鈍了,即使我用小磨刀器磨也磨不利,在吉隆坡又不知道哪裡可以磨菜刀,這次特地把三把愛刀帶回台灣,要去那個我婆婆每次過年都會送去磨,然後磨很利,然後讓我婆婆切到兩次手的師傅那磨一下。

磨菜刀的師傅位在前往新兒童樂園的路上,如果去玩之前先送去磨既順路又不會耽擱太多時間,但我總覺得背包裡放三把刀子去兒童樂園玩好像不是很恰當,如果怎麼了豈不瓜田李下,於是我今天早上自己先出門磨刀,磨好後放回家,畢竟我光是背著刀坐捷運都很擔心被誤會有理說不清。

師傅磨刀的背影

師傅在永樂市場,就是迪化街那邊,照著google map走,很容易走到。我一到磨刀店,師傅看了看刀,報價,若覺得合理才會著手磨刀。三把刀約需40分鐘,這段期間我就去附近的迪化街逛逛。前兩年也是隻身來到迪化街買鐵鍋與木器,那時就覺得迪化街變得很不一樣,變得很文青。這次再來,還是覺得這裡很讚,既思古之幽情,又帶有新意,下次應該要鍵哥帶我們來這裡玩的,而且美食很多。

在霞海城隍廟前的中藥一條街走走看看,意外買到了一直想買但是網購又沒貨的龍眼肉,也和老闆話家常學了洗愛玉,也順便買了洗愛玉小布袋。發現這裡的果仁類很便宜,穀粉也很多,下次拖著小行李箱來掃貨好了。逛得欲罷不能,40分鐘後回到店裡,刀已磨好,閃亮亮的,和居家磨刀器磨出來的就是不一樣。而且連已經被我弄鈍的刀尖也磨出來了,和老闆喇賽一下後,開心地回家。

覺得這次背刀回台灣真是太明智的決定。

現在的迪化街

中藥一條街好好逛

在夏天看到青草茶店就整個涼爽爽
連續四個店面都是賣青草茶

相關資訊:
曾元順刀剪店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41 
02-25567572/0932-113-159 
營業時間:週一~周六 10:30-17:00 
捷運: 坐到北門站,從3號出口出來後,往市民大道沿著塔城街走,順著路在南京西路右轉,一下子看到民樂街左轉,就可以看到曾元順刀剪店在右手邊。
費用: 要看師傅估價。我的是一把Chef’s knife, NTD 250,一把Utility knifeNTD 250,以及一把Paring knifeNTD 150。付現。
需時: 上述三把刀共40分鐘。

請認明這間刀剪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