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 淡水

淡水實在好遠,捷運坐了快50分鐘,單程竟然要NTD 44。在淡水站下車,就聽到廟會的鑼鼓聲與鞭炮聲。後來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清水祖師爺的誕辰,所以各方神明都來慶祝。一直到我們五點多要離開時,還有許多神轎繞境。好酷!看到了電音三太子耶!

巧遇廟會

三太子

放鞭炮著

阿給

酸梅湯就是要喝阿媽的

直奔轉角處的那間號稱是阿給創始店吃午餐。招財看著圖片欽點了一份炒麵,我則是鬼迷心竅在阿給店點了一分肉丸,這兩份都超難吃。其餘三人都各點一份阿給,不過,油豆腐好硬,好難吃。怎麼會這樣?!

因為我很擔心千里迢迢來到淡水會變成只有吃東西就回家,所以我領著大家沿著河邊走,先到了一個小孩遊樂場讓孩子玩一下,這裡叫觀潮遊樂場,真有意境。之後開始下毛毛雨,我還是堅持要往大榕樹那段河堤走,可能是漲潮吧,海水波掏洶湧的拍打上岸,我能感受到我婆婆想快速離開這段河堤的心意,但我硬拖著孩子拍照,他們也確實喜歡和榕樹下的小貓雕像拍照。

淡水

老爸其實很愛玩

這父女......

盪鞦韆

榕樹道

貓咪雕像們

感情真好

再來個媳婦心聲,我們這兩家(婆家與我和鍵哥家)的旅遊口味確實不同,一起出遊一兩次還能互相容忍,但是次數一多,尤其像我們這樣朝夕相處,要深呼吸的次數與深度也與日俱爭。

終於又走回老街,遇到了廟會隊伍,還躲到一間店裡面一邊張望著放鞭炮一邊很擔心被炸到,這是兩小的看鞭炮初體驗。之後我們做渡船去八里,今天波浪頗大,但因為路程短,並不會太顛簸難受。

到八里,也是吃沿路。我婆婆說要去買雙胞胎,我就想說這東西不是每個街角都會有一攤,為何特別指名要來吃這一間雙胞胎。到現場一看,一批一批的雙胞胎或是甜甜圈等被炸起來,然後就被饕客一包一包的買走。我們買了,現炸的真是好吃。因為我很久沒來到八里了,想不到河堤步道規劃得如此漂亮,看著河景在細雨裡慢慢往前走,很愜意。

坐船囉

在八里了

請認明這間雙胞胎店

蛋蛋專賣店
對, 我買了10顆皮蛋要帶回吉隆坡

巨無霸冰淇淋

對了,還有吃巨無霸冰淇淋,兩小一人一支,拍好照後,老闆很熱心地幫我們折成兩半,一半在塑膠杯裡。我和招財吃塑膠杯的,鍵哥與招弟吃冰淇淋甜筒的,結果,這冰淇淋融化速度奇快,加上今天海邊風大,鍵哥吃著吃著發現褲子上怎麼沾上了冰淇淋汁,才發現甜筒上融化的冰淇淋被風吹下來,這可是出乎意料之外,誰想得到一個大人會吃冰淇淋吃得全身都是。不過,招弟倒是吃得很成功,都沒沾到或滴到地上。

晚餐去吃莫宰羊,是清燉羊肉爐加一堆點菜。兩小雖然吃整路,整個下午肚子都處在很飽狀態,還是吃了很多麵線,然後用吸管吸肉骨頭裡的骨髓。這兩小實在吃太好,過太爽。

柑仔店

淡水好多店賣這種包包, 而且款色很多, 
價錢和我在迪化街看到得差不多, 並不會比較貴

晚上去小兒科複診看抽血結果,兩小果然骨齡跟不上實際年齡,大概都小半年左右。好啦!要乖乖聽醫生的話多吃含鋅的食物和做運動。結果今天看診初期的快,大概10點多就從醫院離開,我們又跑去吃消夜,是蛋餅油條和豆漿。如果我們住台北,可能肥死。

莫宰羊

吸吸

鄉下俗之豆漿店也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