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金馬崙】5. 有機蔬菜火鍋

採完草莓,我們也不去西洋菜谷了,直接去吃晚餐。就像中秋節要烤肉一般,到了金馬倫晚餐就是要吃火鍋。

今天的餐廳叫有機蔬菜火鍋,位在鬧區,幸運地找到一個不遠的停車格。到達店門口一看,10多人站在門外,看起來就是等位的樣子。沒關係,我們已有心理準備。進到店裡讓老闆知道我們要4人座,免得傻傻得在門外等最後被遺忘。

排得越長, 吃得越香

也沒有等太久,大概是30分鐘吧,還好下午草莓和番茄吃一堆吃得很飽,孩子們等起來也比較不會難受。餐廳很厲害的就是,桌子基底是容納6人的圓桌,若遇到大團體,加上一個大圓木板,就可以坐10人。我一開始還想說那些2人一組的客人該不會要併桌吧?!但是火鍋怎麼併?餐廳內部有座位,在外面的騎樓也延伸出去擺了至少4桌。這真是有趣的生態。

帶招弟去上廁所, 後方巷子剛好在燒紅木炭, 好大的火啊!

我們點了B3份。原本是要點兩份的,但是老闆說會不夠吃。上菜後,果然分量不會太多,我們一家四口很輕易地吃完。這間餐廳就是主打有機蔬菜,我們先煮青菜,果然好吃,湯頭也變得很鮮甜,喝了一堆,還請店員加湯。所有的菜吃完後,下有機米粉。這米粉過過熱水即可,不然會變得太軟爛。吃得出米的味道,看來是真材實料的米粉。最後,才煮肉類。有豬肉,雞肉,海蜇皮與花枝。海蜇皮真是太合兩小的脾胃,被他們掃光。

其實我挑這間餐廳吃晚餐,除了他的有機蔬菜頗負盛名,店裡還有販售生鮮蔬菜,另一個原因就是,他是採用炭火火鍋。鍋子下使用燒紅的木炭,鍋面有小管讓煙跑出來。但是,因為我們人少鍋小,煙囪短短的,我要的是那個很長一根的那種啦!吼!我看到別桌人多的鍋子有那長煙囪,看得很羨慕,鍵哥直說我也太在乎那根……

我們的小管火鍋

我要的是冰櫃前那桌那種好長一根的那種鍋子啦!
招弟嫌炭火的味道燻的, 摀著鼻子

這間火鍋的口味很清淡,但是鍵哥說比上次去吃的晶晶生鍋好吃,主要是青菜超級好吃。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晶晶西餐生鍋,比較有味道,而且有室外座位可以吹山風。

回到旅館,先到陽台看星星。夜晚的金馬倫頗有涼意,要穿外套。孩子睡覺時,因為我只帶短袖睡衣與薄長睡褲,便讓他們穿著薄外套和襪子睡覺。床邊放一件厚外套,早上起來可以搭著。這樣冷冷的天氣,真是舒服。

相關資料:
金馬倫有機蔬菜火鍋 Cameron Organic Steamboat
MDCH 10, Bandar Baru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 39100
05-4914807
Open daily, 00:00-22:00

今日點餐:B餐三份,共計RM66,付現

菜單
也有單點, 菜名與價錢公布在牆壁上
老闆說不能混點,就是不能A餐一份,B餐兩份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