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 碧潭

忘了是什麼機緣,總之我們今天就跑去碧潭了。

在我的觀念裡,碧潭是一個只有一灘水的地方,就是水上踩天鵝船,好像全台灣每個家庭都至少會去過一次,但是會再去第二次的機會則很低。就像今天踩船時我婆婆在說他們上次來,是鍵哥才幾歲(還是才幾個月?反正我很常聽不到我婆婆說話),那可是距今幾十年啊!



喝來喝去還是50嵐的奶茶最好喝

鄉下俗之搭捷運也要拍照

坐捷運到七張站下車。原本我們是要在七張轉搭支線往小碧潭站,就在等車的時候,眼尖的我看到一個告示,說要去碧潭的遊客要做到新店站才對。我叫鍵哥來看這個告示,他說和他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一樣,但是我婆婆堅持要做到小碧潭站。於是我帶著兩小去一旁玩耍,讓他們兩人自己搞定。我是最討厭當中間人的。最後,我們依照指示在新店下車。

因為接近中午,先在捷運站旁的一間鵝肉麵吃午餐。其實我對肉類有潔癖,除了雞以外的兩隻腳禽類,像是鴨鵝等我都不吃,所以我點了一碗看起來最安全的筒仔米糕。但是米有些部分太硬,味道也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在當噴桶的時候,吃了兩小點的乾米苔目與湯米粉,有鵝味……不喜歡。來的路上買了一杯五十嵐珍奶,讓孩子白天的時候可以喝。吃過午餐,我跑去對面買一杯台茶1號的嫩仙草奶茶,還蠻好喝的。回台六天,共買了十杯珍奶類飲品。肚子變好大喔!

到碧潭啦

船與吊橋

碧橋

手會不會牽太緊?

這周是端午假期,潭邊舉辦了路跑活動,廣播的聲音不絕於耳,看著潭邊的高樓住宅,想著這應該不是他們預期的生活品質吧?!我們走過吊橋,看到一個步道,叫和美山步道,來走一下吧!先順著柏油路上山,柏油路面凹凸不平,兩旁又很多垃圾,兩小走沒兩步就表示不喜歡,於是,在婆婆的率先回頭之下,我們又下山了(其實根本稱不上上山),然後,兩小很快的被餵食枝仔冰。

我提議說那不然走我稍早看到了另一個也是往和美山的步道好了,那一條好像比較有規劃,於是鍵哥帶著我們前進,果然是木頭階梯步道,規劃得很好。兩小雖然也一下子就萌生退意,但是鍵哥覺得這步道根本小兒科,怎麼能出來玩只顧著吃,走一下路有益健康,即使中途有一段路很多大蚯蚓,兩小嚇得尖叫,還要被抱著才感走過去,那時候我婆婆心生不忍,生氣地要鍵哥別繼續走,我當然是同意鍵哥啦~我才不要養出生於安樂窩的孩子,默不作聲,牽著招財繼續一步一步往上走。


還沒累到就先來一支冰棒

差一步就到山頂囉!

招財在演洩氣的樣子

還是姊妹感情好

母女

全家福

全家福

阿嬤也到山頂啦~

最後,抵達山頂,兩小開心的看風景,稍早的腳酸與怕蟲心情一掃而光,反而在山頂到處跑跳望遠,這就是爬山的美妙之處,希望他們長大後也能喜歡爬山。在山頂休息一下,我們走原路下山。招弟原本一直擔心著蚯蚓路段,但可能視角的關係,我們回去的路上完全沒有看到蚯蚓,我也跟她一路聊天,說今天是假日,蚯蚓啦蝸牛啦也因為工作一個禮拜想出來大自然走走啦,或是說如果我們把他們踩死,那他們的把拔馬麻或是北鼻也會很傷心。結果說到最後面,變成分享我小時候騎腳踏車把馬路壓死,享受著那吱吱吱的聲音的往事。就這樣,我們一下子回到山腳。

這時太陽已躲到雲後,正是適合遊潭。我們租腳踩船,一人NTD 120,所以這一艘船花了NTD 600,可以游潭一小時。我和招弟與婆婆坐前排,招弟與鍵哥坐後排,剛好一人一副腳踏板。但是招財腿短,腳很容易從踏板上滑下來,於是大多數的時候是我們前排踩船前進,招財也想踩時,我們配合著他的速度慢慢踩。就這樣,也繞了潭一大圈,下船時,我和招弟都說屁股沒有知覺了。


坐船去

高林98號

嘿嘿

遇到另一艘船

真人表演

招財與把拔

晚上在點水樓吃飯。原本不知道這餐廳多厲害,後來發現他是自己一棟樓,價位也很高級,像是我們點的一籠蟹黃小籠包就要NTD 580,很貴,但是好吃。之後每道餐點也都很好吃。兩小吃得津津有味,真是太有口福的孩子。這時我想到他們也說我煮得飯好吃,喜歡吃我煮的,我就不禁覺得飄飄然。吃個飯也能自得意滿。

兩小今晚又人來瘋,又把我婆婆氣得。老實說我覺得是台灣的社會太不接納孩子,總要孩子安靜,忘了孩子本就應該要有活力。而且我覺得我家兩小的吵鬧度尚在可接受範圍,只是老人家很在意世俗的眼光,沒關係,還好不住在一起。我在此鄭重宣布,婆婆對孩子的忍受臨界點為一周。我們以後會在娘家多住幾天的,哈哈哈!


點水樓

蟹黃小籠湯包

蔥油餅(吧)

不知道啥, 但好吃

都吃完了才拍照

門口長這樣

外觀長這樣. 真的是一棟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