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8Y4M】

招弟一向的很自我約束。把假期作業與一個之後要參加的說故事比賽講稿帶回台灣,每天起床後等吃早餐前,會自己做作業,也會背講稿。這段時間我和鍵哥都還在睡覺,招財可能也已經起床在旁邊玩耍。假期還沒結束,作業已經寫好,講稿也背好。是個很不讓人操心的孩子。

說這花好看

薰衣草

第一次考試拿了全班第二名,但是全級第四名。以名次來看,比一年級時差,我和鍵哥也很錯愕,因為他們兩人很認真的準備考試。不過招弟回家報告名次時自己很開心,我也很開心這孩子有努力有盡力,不會因為名次的數字糾結。

有天不知道說到什麼話題,招弟說有彥廷在班上,他都會是第二名。彥廷就是虎媽的孩子,是一年級時全班與全級第一名,他們兩人是好朋友,說這話時是陳述句而不是洩氣句。我們安慰他說不會啦,我們更努力念書也可以成績比他好。鍵哥更進一步的說,「就像你啊,一年級時是全級第二名,那三四名的孩子也可能覺得都不會比你前名,但是現在他們名次在你前面了啊~」我怎麼覺得這個不是鼓勵勒?

杯子蛋糕店

個性變得比較退縮,現在要他自己點餐,或是和服務員拿東西他都不肯了(只有在Chilis會),我和鍵哥都會因此碎碎唸他,之後把任務交給招財,那孩子大方地完成任務。不知道這是不是年齡的發展進程,就像是兩歲惹人嫌,幾歲叛逆期。

姐妹抱抱

穿上牛仔褲看起來很像大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