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 兒童新樂園+士林夜市

星期三,台北市民可免費進入兒童新樂園。現在又剛好還沒放暑假,又有一日券,我們上週欽定好今天去兒童新樂園,兩小也很期待。

本來早早起床想早點去,忘記為何竟然又拖到要吃午餐的時間,在外面吃過午餐坐上公車,抵達兒童新樂園竟然已經下午2點。人家5點就關門耶!這樣夠玩嗎?!

結果,我是太擔心了。這個樂園很小,加上年齡限制,招財只能玩編號1-7號的設施,而招弟只能多玩一項,就是1-8號的設施。每一項設施通常是要另外付費的,大約是NTD 20NTD 30。還好今年有推出一日票,可以無限次玩,不然每一項設施的玩樂時間都短短的,家長可要口袋失血。 

終於來兒童新樂園了

摩天輪

在摩天輪裡

看風景

其實我是給兒童新樂園負評的。就是腹地小,設施少,時間短,限制多(很多設施看起來很小兒科,但是年齡和身高限制感覺相對嚴苛),而且有太多設施是不接受一日票要另外付費,大概是NTD 50, NTD 80不等。加上今天不是假日,有些設施像哈妮鹿列車就沒開放,不然就是要另外付費的活動像碰碰船只開一船,根本不能碰碰,覺得很沒有誠意。而且像我會暈車無法玩轉轉設施的人,來這樂園可能沒東西玩,因為大部分的設施都是轉啊轉的那種。

兩小一下子就體驗完一輪可以玩的設施。接著只在兩項最喜歡的設施間連坐七七四十九次。因為都不用排隊,一下設施衝回入口又可以直接上去玩,算是今天唯一的利多。我和鍵哥坐在一旁椅子上看著孩子,我婆婆跑去室內杜辜。台灣的遊樂設施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廣設飲水機,這是我們在諸多國外遊樂園要自費買水這點看來,很人性化的設備。

咖啡杯

這個是好玩排名第二

這個是好玩排名第一

看起來不錯, 但是要另外付費

我們玩到5點離場。我婆婆說要回家自煮晚餐,我不斷向鍵哥使眼色,叫他去跟他娘說我們稍早打算地去士林夜市這件事。但是鍵哥默不作聲,那我也就認了。不過當我們公車坐到接近士林夜市時,我婆婆主動發生問說要不要去夜市,哈哈哈!當然去。

先在那個很沒有夜市味的地下美食街吃一輪,台灣食物的價位真是太高,一份生炒花枝羹竟然要NTD 90,臭豆腐竟然要NTD 50。想當年,我吃臭豆腐一份只要NTD 35耶!

藥燉排骨

青蛙下蛋

因為想吃就買的雞蛋糕

這個姊姊很大方的一人給一大片現做蝦餅

之後我們去逛巷弄間的夜市區。走了好遠,看到了不少新口味,像是碳烤肉捲,炭烤杏鮑菇等,都排了好長的隊伍。也吃了一些懷念的食物,像是青蛙下蛋和豪大雞排。我和鍵哥都覺得豪大雞排味道不一樣,我猜想是因為我們長大了的緣故,嘴叼了,才會昨天吃阿給和今天的雞排都覺得不如記憶中美味。不愧是初戀才是最美,往事只能回味。

逛了一圈夜市,全身都是煙味,頭一次逛夜市的兩小也大開眼界。

也是要排隊很久, 也是要自己拿塑膠袋讓老闆投入雞排

鄉下俗之沒見過這麼大的芒果

大餅包小餅
我並不是很愛吃這味, 但是太久沒吃, 買一個芋頭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