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 招財6歲慶生

又去了Chilis。今年還過不到一半,我們已經去Chilis四次了。第一次是慶祝母女三人從台灣過完農曆年回來,第二次是招弟生日,第三次是母親節,第四次是招財生日。難道又要領到熟客卡?

這種生日在月初的很容易被忘記,因為要準備翻月曆時才發現不久後就是招財生日,還好上周五招財學校放假,我和鍵哥輪流帶他半天,我便趁機帶著他去買禮物袋與送給小朋友的禮物。中午鍵哥也帶著招財去訂好兩個蛋糕。要裝在禮物袋裡的糖果點心,就拿家裡儲藏櫃裡的存貨就已經足夠。托招財生日的福,家裡零食清了很多,這次回台灣又可以補貨了,哈哈哈!

6歲小壽星

未來是女生統治的世界了

切蛋糕

差點要在家裡吃我煮的晚餐,因為要回台灣了,要清冰箱。和鍵哥討論很多次,一下這,一下那,最後決定還是去外面慶祝,這可是孩子的生日,熱鬧開心囉!

招財的學校慶生是在下午三點,我和鍵哥2:30就到了,孩子還在上學校裡的跆拳道課,跑去偷看,好可愛啊!之後我在餐桌區候著,一個孩子過來找我聊天。問我怎麼沒有請小丑?我說因為我和孩子他爹沒法待很久,所以沒有請小丑。那孩子又說,你們不用在啊!小丑在就好。之後還要我立刻馬上打電話叫小丑來。我當場很想把他蕊死。

壽星分派蛋糕

偷吃把拔蛋糕的瞬間

壽星分派禮物袋

壽星吃蛋糕囉!!

晚上我先到Chilis找位,現在是齋戒月期間,馬來人要晚上7:20左右才能進食,因為每天的日落時間不同,所以每天都會有公告說幾點可以開吃。但是,他們都會先到餐廳裡或是美食街的座位坐下佔位置,甚至早早的點好餐放桌上,等時間一到就可以禱告後吃飯。

所以我今天一到Chilis,那時也不過6:10,櫃台說已經客滿,只剩吧檯座。我說我是來吃飯的,也可以坐吧檯嗎?他說可以,於是我趕快入座,那時吧檯只剩6個座位。呼!好險。
下午才吃過蛋糕,晚上本想點個份量少的,結果竟然一點點到兩份都有飯的主餐。吃得我超撐。孩子們照樣的自己選餐,自己向服務員點餐。

晚餐

彩虹蛋糕

吃完餐點,服務人員聚集,送上餐廳送給壽星的冰淇淋以及我稍早請他們冰起來的一塊小蛋糕,大聲地對著招財唱生日快樂歌。孩子們都好開心,周圍座位的人也都會對招財說生日快樂。

學校送了招財一本書,同學們也各畫了一張生日卡,集結成冊給招財。我們準備的禮物也是書本。看招財滿臉笑容,就知道他過得很開心。寶貝蛋,要一直保有好脾氣,笑看人生喔!

哇!! (又)是書本

招財現在拆的是老師送的禮物
招弟看的是同學們畫的卡片

偽裝成啤酒的蘋果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