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招財6Y】

很有打馬虎眼的潛質。有天,我叫招財去做一件事,他不想做,但是也沒有正面拒絕我,自己跑去旁邊做別的事,我又叫她,要他回來,他又說什麼話呼攏過去,如此來回幾次。因為那件事不是很重要,我只是想要他做一下,他不做實在也沒關係,所以到最後,那件事還是我自己做了。突然發現,招財這招很厲害,沒有讓媽媽生氣,也順利的逃避。這個技能,長大後應該很受用吧?!

因為鍵哥要減少去公共場所的次數,我連著兩周帶招弟出門看電影,留他和鍵哥在家裡。招財沒一起出門,因為我們看的電影不是卡通,就是Rampage這種有怪獸,或是Avengers這種有打殺。即使我事前不斷慫恿,招財還是不為所動不跟我們出門,他也不會因為留在家裡顯得不開心。在我們回家後,還會詢問劇情顯得很開心。這孩子就是與世無爭。

這一段路有個臭味, 
這孩子不是摀住鼻孔, 而是把手指頭塞進去......

很愛裝可愛

有天要送招財上學,在電梯裡遇到一個同校小朋友的媽媽。那媽媽看招財的制服,問招財他在學校是哪在哪個班級,招財說了,很小聲,又唯唯諾諾的,因為她的班級剛好和學校名稱一樣,那媽媽以為招財沒聽懂他在問什麼,進一步解釋說班級就是像”向日葵”, “鬱金香”那種名字,招財又小聲地,唯唯諾諾的說了一次班級名稱,那媽媽突然意會到是他誤會招財了,此時我才出聲說你是露露媽媽呀?這小子是招財。化解尷尬。

實不相瞞,那媽媽第一次問招財的那句話我根本沒聽懂,好重的英國腔呀!因此當我發現我家臭靈呆招財竟然聽得懂還會回話時,超驚訝的。難怪我在家裡的英文程度,一向被視為最低。也因為我第一句沒聽懂,直到那媽媽第二句解釋時才知道她在問啥,我什麼話都沒說,表現出一副高深莫測又好像在培養孩子獨立的樣子,完全是誤打誤撞。

好可愛

愛姊姊愛妹妹

LOVE

記得有天也是我開車送招財上學途中,不知道說到什麼,疑似是說去美國玩還是啥的,反正就是要去一個說英語的地方,他就說那我們家先不要去好了,不然馬麻(就是說我本人)不會講英文。臉上三條線是也。

5月才過到第三個禮拜,我們就已經有兩個週末跑去吃Chilis。兩個孩子各拿到一張小屁孩的菜單,上面還有一些紙上遊戲,他們很愛來Chilis,也因此當要點餐時,就交給他們自己和服務員溝通。我不得不說,他們說得比我還好哩!像我就是指著菜單直接念菜名,但是兩小竟然是用完整語句描述,就是:May I have cheese pizza? Also, may I have guava juice? Thank you.

是用手撐著喔!! 

上學途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