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果然下雨了,雖然只是霪雨綿綿,但已經不適合戶外活動,我們打算去天文館看看。

無奈放假還要處理一些公事,加上一家老小一下這個大便一下那個玩牌,明明沒有很晚起,卻搞到中午才出門,兵分兩路吃午餐,我和鍵哥吃牛肉麵+水餃,我婆婆與兩小吃日式咖哩飯,最後,我們跳上公車,晃呀晃的到達科教館。

鄉下俗之到郵筒寄信也要拍照

是水餃

因為抵達時已經兩點半多,想到科教館第一次去,好像館區又大怕逛不完,我們改往之前已經去過的天文館。

想看的宇宙劇場目前播放的是極光與太空新紀元。極光上次已經看過,這次便看4點場的太空新紀元。在這段期間,我們在館區裡溜達,看了一段太空人生活的影片,知道太空人怎麼刷牙,睡覺,吃什麼食物,還看了一段嘆為觀止的太空擠毛巾,那個水完全附著在毛巾或太空人手上不會掉落,好像一層凝膠,好酷。

龍捲風形成

熱氣球升起



買票

也跑去看了天文望遠鏡。誰想得到這麼厲害的東西竟然是用鐵做外殼,所以下雨天不能打開天窗看外面怕被雨淋濕會生鏽,所以我們只能看著天文望遠鏡的外觀,聽義工講解一番後離開。

後來兩小與婆婆又去坐了一趟宇宙探險雲霄飛車。我和鍵哥從來沒坐過,不知道如何,但是兩小來了三次天文館就坐了三次那個東西,可能很好玩吧!

這就是宇宙探險車

宇宙探險車內部

終於進太空劇場看太空新紀元,主要是講美蘇兩國拓展太空勢力的過程。我承認,我有一度閉眼睛差點睡著,兩小在觀看過程也顯得意興闌珊,招弟甚至在過了30分鐘之後問我還有多久。影片的夏季星象觀測教學反而顯得有趣許多。離場前招弟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馬麻,這個有夠難看。」好啦,兩小以後應該是社會組。

之後跳上另一班公車回家。本以為會遇上下班塞車潮,不過還好台北市有公車專用道,通行順暢。但是兩小坐公車時太開心聲音太大,下車後被我婆婆訓了一頓。我只能說,這叫人來瘋。不管是回台灣看爺奶,或是長輩到吉隆坡小住,因為生活型態改變,人就忍不住處於高亢奮狀態。

和外星人拍照

望遠鏡

繼昨天買蚵仔煎與清心手搖杯加菜晚餐後,我今天又去買了鹽酥雞與五十嵐珍奶。對,在晚餐加菜然後被公婆嫌說那個熱量高,那個垃圾食物,總比我和鍵哥在吃過晚餐後把那兩樣東西變成消夜來得好。

目前珍奶已經連五拉五了,每天都是不同的店家。

晚上的下棋時間

媽咪視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