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 與牙醫和思慕昔芒果雪花冰有約

約了下午看牙醫。早上鍵哥自己一人出門去辦各項事宜,兩小說要去騎腳踏車,於是過年時騎了七七四十九次的腳踏車很快就被搬到樓下中庭,開始締造騎腳踏車次數的輝煌紀錄。

之後我們去吃午餐,那時已下起小雨,我婆婆說這是梅雨,今年遲到,現在才下,這波會下一周。啊不就好幸運?!

你沒看錯, 那個6歲的孩子還塞得進三輪車

而且騎得飛快

出發吃午餐

有當歸麵線, 當歸米血糕, 當歸羊肉湯

下跳棋

本來要去菜市場樓上的美食街吃,但是周一休息,真是太巧巧,於是我們走到附近小巨蛋旁邊吃當歸鴨。在這種下雨的天氣,我和兩小又都穿著短褲冷颼颼的,喝一碗熱呼呼的熱湯實在舒服。一直覺得台灣的物價不便宜,隨便一碗湯就要逼近NTD 90,但是在街頭巷尾任意找一間店,就都好美味。

下午回婆家在客廳玩耍一下之後,我帶兩小坐捷運去看牙醫。很厲害的,我這次沒有坐錯線,也憑著過人的認路能力在出了捷運站之後領著兩小直達牙科診所和鍵哥會合。

我們只是去一般的牙科,由於是鍵哥家熟悉的牙醫,所以看診氣氛一直很愉快,兩小來看牙醫也都覺得很親切。招財這孩子由於剛滿6歲,過了健保給付塗氟的年紀,我們又不想自費,那就只讓醫生檢查牙齒。

招財

可以從小短腿看出來是招財

換招弟

這孩子在用鏡子亂照

招弟很沉著

招弟之前在吉隆坡補了一顆蛀牙,牙醫沒有說補得好不好。應該是過得去。我也是沒有新的蛀牙,只是洗牙而已。倒是鍵哥,需要重做一顆假牙。嗯~幾張小朋友就要被送走了。

由於鍵哥要多做一些檢查,我帶著兩小先離開,去吃永康街芒果冰。哈哈哈!檢查完牙齒就吃冰真是太犒賞自己了。

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厲害的冰店,叫思慕昔,價位也很厲害,NTD 220,母女三人合吃一碗,吃得很滿足,吃完還要穿外套。

真的有這回事嗎? CNN推薦台灣必吃美食

之後,我們馬不停蹄地繼續趕場,晚上要和三姨婆與阿祖吃晚餐,是吃一品花雕雞。我們點了三鍋,配有一堆小菜,根本不用吃白飯就可以吃得超級飽。可能是剛吃過好大一碗冰,也可能花雕雞都有酒味孩子不愛吃,兩小晚餐吃得很少,在餐桌上就顯得太吵,我們一致認為他們比隔壁桌那個還會哭要抱著的小嬰兒還吵。

才回台灣第一天,就已經吃了不少美食。我想,這次回去又要圓潤不少。

對了,昨晚快半夜時回到婆家,我婆婆照例準備了消夜給我們,這次是肉羹麵。感謝婆婆每次都會等門,也都準備點心讓我們不餓肚子。我會把耳朵塞好,嘴巴閉好,繼續當個乖媳婦的。

行進間巧遇爺爺

一品花雕雞
等毀就擺滿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