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 木柵動物園

早上帶著招財去衛生所做小學前入學檢查。雖然我們不在台灣上學,但是培養優秀健康的國民是我們的義務,嘿嘿!

不知道是我們早到人少還是檢查的醫生們太有效率,一關接著一關的進行,完全沒有停滯,檢查了視力度數,3D視力,聽力,聽診等等。檢查結果顯示我家招財是個健康寶寶。之後做了份問卷,帶回一個充氣玩具。

檢查視力

這是我的早餐飯糰

回到家才11點多,我們原本就打算去動物園,但是我婆婆一下子說下午會下雨,一下子說叫我整理的東西沒整理(這中間有個誤會,還好我親愛的老公站出來幫我發聲),最後,我婆婆要留在家,我們一家四口自己出門。

先去附近吃牛肉麵,清燉的湯頭果然比不上紅燒。但是這次回台灣吃了兩次牛肉麵與水餃,算是解鄉愁。才吃完麵,外面就已經下起毛毛雨,但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前進。到了動物園站,果然雨下得比台北市區大,很多遊客撐傘從動物園跑進捷運,但是也有不少遊客進入園區。和鍵哥討論一下,我們還是進了動物園。

Taipei Zoo

下雨天看紅鶴的好處就是, 一點都不臭!!!

無尾熊

樹上的水珠好美
這也是下雨天才會遇上的美景

貓熊

大象

我不知道背景是啥動物, 但這是我今天唯一能放的照片

和駱駝對望

獅子躲雨

鬃狗

我不得不說,傻人有傻福,夫妻兩人同心,事情就很順遂。我們進入動物園後,雨下了一陣,但也停了一陣,斷斷續續的,有一度竟然還出大太陽,孩子們也在動物園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這次入園沒有乘坐接駁車,完全步行,走了三個多小時。我就說我家兩小腳力很好。依著雨勢,下大雨時,就進室內,去看無尾熊,貓熊與三隻小豬節電體驗屋。雨小時,就撐傘在園區裡走,看各種動物。下午天進動物園最有趣的,就是可以看到動物們躲雨的樣子,有那種在岩洞下擠在一起的羊們,或是像河馬那種直接沉到水裡躲雨。

看到那幾隻躲雨的羊嗎? 好可愛

河馬打呵欠

河馬不知為何一隻接著一隻上岸

遊客不少喔

第一次走的步道

熱帶雨林區的圖騰

台灣黑熊

還是台灣黑熊

台灣獼猴

壓水樂

木柵動物園真的很大,我們來過很多次,還是有許多區沒去過。今天特地去了台灣動物區,看到胸前有白V的台灣黑熊。還看了台灣獼猴與藍腹鷴。有時候人就是好笑,很多外國的動物看一堆,結果自己國家的動物卻所知甚少。孩子們看完台灣黑熊之後又再度入戲,兩人都變成台灣黑熊。

回家途中,去7-11買了四支冰棒慰勞辛苦的我們。話說,怎麼一支冰棒動輒NTD 59啊!

這四支冰, 每支價位NTD 39-59不等。台灣物價好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