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 日月潭

早在告訴我娘說我們這次年底假期要回台灣時,就已經要他主規劃回娘家的玩耍行程,我娘那時便說要去日月潭,好啊!好久沒去日月潭了,我很期待。

吃過早餐(是我爹一大早去美而美依照我們指定的菜色點的),就出門囉!我覺得鍵哥這兩天很乖,都沒有賴床,我們明明都快一點才睡覺,他卻可以七點就起床,讓我們這兩天都可以很早的出門(九點算早嗎?),記嘉獎兩支。

走高速公路下水里,先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稍作休息,也參觀了展覽室。孩子們在這邊用鋼印蓋明信片,蓋得好高興。之後我們往日月潭前進,一下下就到了。

台灣黑熊
 
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停車。我娘說這個水泥的建築可是採用了建築工法,把涼風引入,而且建築頂端還作了綠化,現在的建築越來越會考慮當地的環境,真是不錯。

找了處座椅吃午餐。不愧是引入涼風的建築,風好大啊!吃到我趕快回車上拿孩子們的外套。吃好午餐準備到處走走時,我爹娘竟然又遇到了朋友,每次跟他們出門都可以遇到友人,實在敬佩他們的交友廣闊。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前方小灘水是向山遊客中心的造景, 後面較藍的就是日月潭
 
上到建築上方可以遠眺日月潭,很漂亮哩!我公公事後知道我們這兩天去阿里山與日月潭,說了句「你們神經病啊!」(氣急敗壞的口氣)是的,我相信你們也和我一樣有種想把他巴下去的衝動,你說我沒關係,但這是你親家翁母愛去的地方耶!不過我能體諒他,因為他很宅,無法去人多,尤其是陸客多的地方,但是你會因為你家有個三姑來訪在廚房裡倒水,你就不進廚房煮食嗎?這是我的台灣,我會因為有陸客來而放棄前往的權利嗎?!

之後在遊客中心裡看了日月潭的模型後,對於整個潭區的輪廓以及四周著名的地標如文武廟等有了完整的概念。原本想在向山遊客中心旁沿著潭邊散步一小段,但是不得其門而入,開車後環潭一周,30公里,沿途有不少步道很漂亮值得下車走走,但我們一坐上車就發懶了,直說看看就好。呵~

爬到遊客中心上方

在大自然裡真舒服
 
回程再度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休息,被附近清澈的溪水吸引,沿著溪邊步道散步,看到了飛機展示,跨過吊橋,來到一個溜冰場。這個步道可能只是個小鎮裡的小公眾設施,但是維護得很好,而且可遠眺美麗的山景。我不愧是流著劉家血液的孩子,好愛去山裡喔!

因為晚上要搭高鐵回台北,很早就吃晚餐了。我爸媽帶我們去之前我大嫂親家翁帶他們去過的餐廳,叫古早味,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五點,原本想說餐廳還沒開,想不到裡面正有一桌在吃飯,而且我們就定位後,又陸續來了兩桌客人。生意很好。餐廳後方有免費泡茶區與小朋友遊戲區,夏日晚間在這裡用餐後在泡茶乘涼,應該很愜意。

由於我們曾有在前往烏日高鐵站迷路的經驗,我爸媽還是開車載我們回嘉義坐車。這次的回娘家之旅,裝載了好多開心的回憶。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外的龍形標誌

原來是自行車道啊!!

祖孫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