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 玉山國家公園- 塔塔加鞍部- (上)

我和鍵哥有個約定,就是一年至少要出遠門一趟(回台灣不算),至少要在旅館過夜(我好喜歡住旅館)。我原本想這個聖誕假期去新加坡,但是鍵哥不想,倒是想安排先去香港迪士尼再回台灣,但我不喜歡天冷去香港,最後我們協議,這次回台灣,但出門過夜充數,好吧!我同意囉!因為是要和我爹娘出遊啊!

把外出過夜的地點挑選重任交給我爹娘,想也不用想,一定是往山裡跑,預定再住先前住過印象頗好的奮起湖么妹山莊,若天氣允許,可以去阿里山或玉山,不然在奮起湖走走也很不錯。

可惜前幾天台灣超冷又下雨,我娘想說這種天氣住山上會不舒服,便把預定的房間取消了,想不到今明兩天的天氣都超好,大晴天,我們還是照常往山裡跑,只是改成當天來回,不在外面過夜。

我爸媽喜歡山,不喜歡海,喜歡自然,不喜歡人工,因此和他們出去玩,不會有去人工建築的遊樂區玩耍的安排,都是到山裡面,享受開車兜風看風景,下車走走散步的行程。

早上吃過水餃早餐,好久沒吃手工水餃,超級懷念,超級好吃。我媽準備好多食物帶出門當午餐。我媽雖然不善煮食,但卻很用心的當一個賢妻良母。出門了,沿著阿里山公路上山,今天車不多,天氣好陽光充沛視野好,非常適合出遊。

隙頂,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後面是大片茶園

欄杆旁那座山就是象山

中途在隙頂稍作停歇。下車後,加個背心就可以了,連大外套都不用穿。眺望遠方的山稜,超級漂亮。這個景點可以看到象山,今天天氣好,山形明顯,很可愛。

繼續上路,稍微打開車窗讓山裡清新的空氣吹入,好舒服。之後在另一個休息點停車,這裡不僅有公廁可以使用,更可觀賞遠方山頭積雪的玉山。我雖然只在大學兩年時登山,但心裡是非常喜歡山的,看到山脈雄偉的形象,鬱積在心裡的不舒爽完全微不足道。


芙峨橋

孩子們和阿嬤嬤感情很好喔

一路上隨著峰迴路轉的山路,不時可以看到頂峰積雪的玉山群峰,每次都會興奮的要孩子們趕快看,也忍不住吹噓自己曾登上玉山主峰兩次的紀錄。而且別小看我娘,他也登上玉主兩次喔!路途中有段路程會有猴子出沒,政府還特地設立了讓猴子過馬路的通道。孩子們看到坐在路邊防護欄上的猴子,覺得好有趣,還一路張大眼睛找尋猴子蹤影。

遠方是積雪的玉山群峰

小楓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