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 遇見1600隻熊貓

久聞1600隻熊貓的大名,之前知道會來大馬展覽的消息,非常期待,因為我們年底要回台灣,擔心會和他擦身而過,所有的網路文宣都說要上官方臉書查進一步消息,在他們官方臉書找好久,都找不到大馬行的各展出點與日期,不知道是有啥執行上的困難?還是純粹缺乏活動籌辦人才,我當時對這主辦單位還頗失望的。

終於,就在昨天晚上我又想起這活動,到官方臉書一看,竟然就在今天會在獨立廣場展出,開幕活動早上就開始,但只有受邀的人可以參加,我們平民老百姓,只能在下午1-2點這麼一咪咪短短的時間去看熊貓。我再度覺得這主辦單位是在想什麼?!但是,我就是愛湊熱鬧的大媽,當然要舉家一遊囉!


後面都是熊貓

連柵欄都是熊貓造型

中午在Central Market吃飯。鍵哥一人帶著兩個孩子去吃午餐,讓我專心去挑給我外婆,我四姨和我娘的披肩。我真的很喜歡Central Market中央藝術坊,乾淨整齊,又有冷氣,東西也不會比較貴,還有很多大馬特色商品,不僅觀光客好逛,連我這種1/4個當地人也覺得好好買。

挑好後找到鍵哥與孩子們,想不到一團和氣,飯吃得很好,點了兩份餐幾乎都被孩子吃光,我和鍵哥另外加買兩份自己吃。我常說孩子們是懂事的,當他們發現照顧人力變少時,會聽話,配合度高。飯後我們不行前往獨立廣場找熊貓。

根據大會海報,地點是獨立廣場,因此我一直想像著藍天白雲綠地,襯著一堆黑白熊貓的美麗畫面。想不到不在真正的獨立廣場上,而是在鐘樓前面的水泥地上展出。這可以合理解釋為前天下雨,怕草地含水壞了熊貓,但是這畫面的落差確實讓我有點失落。而且,熊貓們被圍住不能進去場地,只能遠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台灣展出時,朋友們拍的照片好像就是站在熊貓旁邊哩!


好多貓型立牌, 動作都不一樣, 都好可愛~

招弟, 說好的一起張嘴巴拍照呢?!

1600隻熊貓,聽起來數量多,但是擺起來占地不大,我們繞一圈,和所有的貓型立牌拍照後,趕忙躲到鐘樓裡的另一個小博物館納涼。大馬的中午烈日可是不可小覷,人幾乎都要蒸發了哩!

這個小博物館好像展覽主題是神山,還做了石灰岩的地板,展覽品也製作細膩,算是用心。招弟看到一朵世界最大的那種花的模型,他跟我說:「馬麻我跟你說喔~那種花很臭很臭喔!」天啊!這孩子怎麼會知道?之前在新加坡的植物園開花時,報紙有報導,所以為娘我才知道,但這孩子又不讀報,他怎麼知道?!學校真是個讓孩子長知識也長見聞的地方。

之後要去茨廠街(就是中國城)吃豆腐花(就是豆花),路過Central Market,在轉角的印度人Mama檔坐下點了兩顆椰子,好清涼啊!大熱天喝椰子汁真消暑!(我這時腦海中浮現台灣寒流來的新聞),以前我都是把椰子水喝光再用湯匙挖果肉,有時會覺得無味,但我這次意外發現,把椰子果肉刮下,一邊喝椰子汁一邊吸入果肉,很好吃!


兩顆大椰子

渴極了, 大口喝~

招弟以前就說想喝椰子汁,這次終於得償所望,幾乎一人喝光一顆,後來一直跑廁所。這也是招財第一次喝椰子水,剛開始覺得新奇,但喝一喝表示不喜歡。這孩子好像不是很重吃。

喝完椰子水,到了茨廠街買了碗超有名的豆花,像觀光客一般站在路邊吃(我平常都是打包盒裝回家吃的),味道真是不錯。鍵哥還是覺得口渴,買了袋也是有名的冰糖羅漢果龍眼茶,也是好好喝!(不過這飲品製作簡單成本低,我自己做就好了)

就這樣,熊貓之旅結束。我們之後還去了Avenue K拍好好看的聖誕節裝飾,孩子們還去公園玩溜滑梯,是超累超充實的一天。


這個mall名氣雖小, 但是裝飾得很花俏喔!

紫色系的小聖誕樹

聖誕老公公不駕雪橇, 駕汽車~ 不過還是由一堆麋鹿領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