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 玉山國家公園- 塔塔加鞍部- (下)

終於抵達塔塔加,我們在預計要走的步道停車場停好車後,先吃午餐。我媽準備了水餃(太好吃啦!),水煮玉米與很多水果。孩子們吃了不少,尤其是水煮玉米,吃超多。旁邊剛好有一個老外家庭也在吃午餐,是很歐美風的白吐司,我娘看到後,拉著我過去,要我幫她說要請他們吃水餃。結果這個老爸聽到我說dumpling後,說:「喔~睡覺!」好像是很入境隨俗的外國人家庭。

玉米真是我們的好糧食

招弟很喜歡在山裡走動, 他體力真的很好

遠方的山是不是看起來很心曠神怡

摸冰初體驗

冰柱

當女婿真好, 都不會有婆媳問題

吃飽了,開始走步道,雖然是在3千公尺以上的山區,艷陽照耀超級溫暖,還是不用穿外套,我們甚至後悔為何沒擦防曬。步道入口處的山壁上有一大片結冰,外層結冰,內層開始流水。孩子們很好奇的圍觀,伸手摸摸感觸一下。有感於這步道遮蔭不足且難度較高,我們看完冰後決定改走遊客中心前面的小步道。

這條步道短短的,周邊有樹木環繞,腳底的石階上鋪滿了軟軟滑滑的針葉,孩子們都算愛走路,走得很開心。在遊客中心裡看了段影片,孩子們認識了雲瀑以及許多動物。


招財你是愛斯基摩人嗎?

好美麗啊!!

招財小可愛
(招弟嫌我們拍太多照, 自己往前走了)

玉山

旁邊是個遊客中心

準備下山回家,如果走原路,也就是阿里山公路回家,公里數相較於取水里方向回家來得短,但是我娘不喜歡走原路,也想讓我們看看不同的風景,所以我們取道水里。往這方向走會經過夫妻樹,當然要停下來拍照啊!而且這個方向可以比較直接的看到玉山群峰,而不像原路時前方會有其他山巒阻擋。

我們一家四口都累了,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我娘一路開車,我爹一向都會醒著幫忙看路,我爸媽體力這麼好真是不錯。之後在水里市區裡找了間餐廳吃飯,孩子們餓壞了胃口超好。吃過飯繼續上路,孩子們精神來了,一直唱Let it go,再度歡笑滿車廂。

夫妻樹

夫妻樹旁的峭壁

來長個知識吧!
塔塔加鞍部Tataka saddle,海拔約2610公尺,鄒族語平台之意,布農語則是指水鹿滑過的地方,是攀登玉山主峰線的登山口,也是阿里山山脈與玉山山脈的交接處。


玉山群峰

玉山主峰

玉山北峰與北北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