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 【招財2Y6M】



這孩子長得矮,講話臭齡呆,很愛讓我們抱,不說的話,我想也沒有人看得出來招財已經2歲半了!是個大孩子了耶!

很愛學我們說話。有幾次我們對話,招財要我坐好,或是要我吃青菜,我照做之後,他會對我說「好乖」。

玩氣球中

有必要和馬麻合照時摳牙齒嗎?

隔壁桌的可愛孩子一直看我們玩

已經習慣每天晚上睡前刷牙。我們都是讓他自己刷,之後再幫他檢查補刷。由於這孩子前幾個月有把牙膏與自來水吞下肚的紀錄,因此目前維持乾刷。幾周前都是我幫招財刷,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後來換鍵哥刷,每天都刷得很好。我果然不是一個適合維持紀律的媽媽。

放到小馬桶上可以坐一下下,但也就是一下下就會叫把拔把他抱起來。小屁孩坐馬桶上好可愛,兩隻小短腿。由於老二採取放牛吃草法,我們完全不想逼他戒尿布。放到馬桶上,純粹只是讓他模仿姐姐而已。

會對話,而且都用第三人稱叫自己。「阿慎喜歡吃楊桃」「這是阿慎的」「阿慎是恐龍,吼!」「馬麻你看阿慎」。相對比招弟以前,分不清你我,每次講自己都是說「你」,招財算是對自我比較認知的孩子。


目前最喜歡的動物是恐龍。不會說自己是小貓咪,小兔子,總是模仿恐龍叫,很合我意。


扭啥?

一點都不怕高

自己爬到最上面, 有一度腳滑, 還有手有抓緊
有天姐姐在背九九乘法時,說到「4 9 36」,招財也在一旁跟著說「4 9 36」。這個講話都臭齡呆的孩子,不太會說話,結果給我學進階版的東西。

知道因果觀念。我問「阿慎你為什麼吃得滿臉糊颯颯?」「因為XXX

孩子們喜歡用韓式海苔包飯吃。招弟說「我是小壽司師傅」,招財說「我是大壽司師傅」,是人小志氣高嗎?
看姐姐奮力的往前猴子抓

換我啦!

下次要來試爬這個轉圈圈

我最近又舊事重提,問招財想不想抱著一個娃娃睡覺。結果這孩子也沒有表現出想要的樣子,晚上睡覺時還是自己一個人上床。我覺得招財和姐姐一比,明顯的不依賴物品。長途旅行或出遠門時,一定要準備很多餅乾零食給招弟,招財只是湊熱鬧一起吃。兩個孩子小時候都會吃奶嘴,但是招弟三歲多才戒,招財兩歲就戒了。招弟兩歲多就把我的阿布拿走,變成他的睡覺良伴,招財則是我主動問他,他卻沒想要娃娃陪睡。

雖說不要真的娃娃陪睡,但是早上起床時會把小毯子捲一捲揉一揉放在手上,說那個是小貝比,然後嘴裡哼著我們獨家秀秀小貝比的歌曲。

是的, 是我家的孩子

鍵哥最近挑了一些照片沖洗出來。陪孩子們翻相簿,一邊解說,兩個孩子都看得很有興味。目前只整理出來懷招弟到他一歲的照片,招財剛開始看相簿時,還會指著招弟的照片大聲說:「阿慎!」哈哈!不是沒頭髮的小屁孩就是你啦!不過好多人都說這兩個孩子小貝比的樣子很像。

突然開始落很多英文句子。小屁孩金句「I don’t want」一定會說,還會說好多我們想都想不到的,像是「Please, mama don’t do that」「I like to drink Milo」「I wanna go inside」「Are you sleepy?

去Mid Valley參加BB展, 得到的免費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