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 晚上回娘家

下午搭高鐵回嘉義,我們買自由席,想說還沒開始連假,應該座位很多,想不到台北站已經幾乎坐滿,到了桃園更是走道都站滿人,我帶招弟去上廁所,車廂間的通道也好擠。稍微想起大學時坐火車回家過年的情景,我想這擠車返鄉的記憶,恐怕是南部北上的學子深刻的回憶吧!

爸媽來接我們,之後直接驅車去魚市場餐廳吃晚餐。我們早發願(這個詞是這樣使用的嗎?)除了炸蚵酥之外,其他的菜色都要點以前沒點過的。點了四菜一湯,花不到NTD900,吃得好滿意。
 
我爸媽一個頭髮幾乎灰白, 一個全黑, 都沒染過, 真是有趣的對比~

好豐盛的一桌啊!!

魚市場餐廳實在是我好喜歡的餐廳,夥計看到我還認出我,我跟他說每次回嘉義都會來吃,他說他知道,還記得我是住馬來西亞。哈!

吃過晚餐近8點,我娘想說還不會太晚,乾脆去我阿嬤家看阿嬤好了。到達阿嬤家,阿嬤躺在床上休息,沒睡著,看到我們來了很驚訝也很開心。孩子們大聲叫阿祖的聲音真是悅耳。
 
阿嬤家

阿嬤家

啥! 這也能玩?!

一直繞圈圈玩, 笑哈哈!

阿嬤起身要到客廳坐,我陪他在房裡穿外套順便聊天。孩子們在客廳裡推著玩兩張小板凳,竟然可以笑鬧得好開心。今晚是小阿姨來陪阿嬤過夜,因為工作忙較晚過來,看到我們在也嚇了一跳。

我這次買了條羊毛大圍巾給阿嬤,讓他起床時或是坐在椅子上覺得冷時就可以披著。黑底,上有很大朵的花朵圖案,阿嬤看了後說怕太花俏會被別人笑,但是我,我娘和小阿姨都直說超好看,又溫暖,讓人家知道是孫女送的人家鐵定超羨慕。好喜歡阿嬤喔!相約著過年時要陪我媽回娘家,給阿嬤請客~
 
招財和阿祖親親

招財和五姨婆親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