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 南港車站

誰會想到一個車站可以當一個景點。但是南港車站好像10月多才開幕,這裡是個三鐵共構且有百貨商店的地方,離我婆家近,且我們下午就要坐高鐵回嘉義,早上便安排這個小景點出門走一走。

我太少住台灣,非常無法適應的就是室內沒有暖氣這件事。我習慣進屋裡後脫掉外套,因為我腦海中的室內都是要有暖氣的(其實邁阿密冬天也沒多冷,我這個印象到底是在哪造成的啊?),也因此在立體停車場停好車,我覺得一下子就進到室內了,一家四口都沒穿外套,只有我婆婆獨排眾議穿了外套。

在客廳騎腳踏車
 
想不到,從停車場要先經過一段開放式的天橋才會進到百貨公司,這段路風超級強勁,我和鍵哥各抱一個孩子往室內衝,原以為安全了,竟然室內冷氣超強,來逛街的人衣物穿著和在室外一模一樣,我實在無法接受室內室外穿著一樣這件事。

來這裡主要是吃午餐的,挑了個拉麵餐廳吃。這餐廳採半自助式,就是自己找位置坐,自己端菜,吃完還要送回專區。座位滿載,我們只能坐離門口最近的位置,那裏剛好是冷氣直吹頭的位置。我從來沒有吃碗麵吃得直打哆嗦,想快速逃離的。

看書本

飯後在百貨裡逛過一圈,實在是超冷,完全沒有興致逛街。看到有個家庭推個好可愛的大象推車,也沒有興趣去查是在哪個地方租借的,只想趕快回到車上。

經過這堂冷冽的一課,我之後出門都會用一個大袋子裝孩子們的大外套與毛帽圍巾手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