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 打預防針與去Costco

吃過早餐,我們一家四口連同婆婆(公公去上班),帶著孩子們去衛生所打預防針。

今天其實有點冷,我婆家在山上,更是濕冷。其實住山上空間雖大,但實在是很冷,濕氣重,每次下到平地,天氣晴朗溫暖,很常讓我不知道要如何穿衣,但是和公婆同住的媳婦一定有同感,爺奶們永遠覺得小孩少穿一件,冬天時我公婆看到孩子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99.9%就是:「會不會穿太少?!(加入責備且調高音量)」,唉~即使連我這麼左耳進右耳出的媳婦,聽了都覺得逆耳。

到達衛生所,我只穿兩件上衣,圍個圍巾,沒有穿外套,覺得還可以。但是孩子們穿著好厚的外套,穿得和熊一樣,果然沒有被我婆婆唸。鬆了一口氣。

招弟打了一個流感疫苗,完全沒哭喔!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招財打流感疫苗與五合一,呼天喊地的,好可憐。因為我們太常回台灣了,健保費根本省不到,因此每次看醫生,讓孩子打預防針,享受當台灣人的福利時我都很心安理得~
 
 
107公分, 17公斤

85公分?? (忘了), 12公斤

啊!
 
聽診

之後到Costco,原本以為今天雖是星期六但是很多公司要補班,Costco應該沒什麼人,想不到地下停車場已滿,我們只能停露天停車場,現在可是下著雨哩!原本想先吃午餐的,但是一位難求,我們便先進入購物。還好Costco裡試吃攤位很多,孩子們也不至於肚餓吵吵。

我預先列出的購物清單大部分商品都買到了,值得說嘴之處的商品有:強化玻璃的電子體重計(大馬的電子產品好貴的啊!)。強壯手臂牌的backing soda,重6公斤!鍵哥看到還說真的要買嗎?!當然要啊~我在大馬找過幾間超市,都賣好小一罐,好貴。網路上說backing soda用途多,這次回程的行李又可載重80公斤,此次不買更待何時?還有一箱24罐的玉米粒,婆婆看到還問我那是啥。哈哈!我雖身在國外心在台,很愛對台灣經濟貢獻棉薄之力。

另外網路上有好評的照燒醬油也買了一瓶,維骨力、維他命、表飛鳴等也買了。鍵哥原本想買雞精的,但是看了看後不知為何沒買。加上買了兩套加熱內衣給招弟,加上12個統一大布丁(我都吃了3x年了還在乎這幾個?),加上一大盒藍莓,與兩罐白色小護士,真不知到結帳時花了多少銀兩。不當家裡的財務長,只當個製作購物清單的老婆真是好命。

照例點了一份pizza,熱狗與玉米濃湯當午餐,婆婆加買了一份雞肉捲,美國味好好吃啊!

晚上和鍵哥的兄嫂與公公全員到齊吃晚餐,餐廳叫榮榮園。味道不錯,生意很好,連一向愛坐包廂的我公公這次竟然願意屈就在大廳區的角落吃飯,可見他很喜歡這間餐廳。(寫日記時上網查這家餐廳,想不到是目前台北少數僅存的道地江浙菜餐廳之一,好吧~我承認,當李家的媳婦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品嘗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