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 剪頭髮



說要幫孩子們剪頭髮說了大概一個月,周間晚上沒時間剪,周末出門回家又好晚,也沒辦法剪,這兩天趁著鍵哥生病,兩天都窩在家裡的時候,幫孩子剪頭髮。

吃完晚餐洗澡前,在招弟的浴室裡擺張椅子,普通剪刀與打薄剪各一支,扁梳一支,四張報紙,膠帶,掃把畚斗放好,開剪!

招弟先上陣,坐上椅子,用兩張報紙繞著脖子圍住,用膠帶黏好(我家常備一組放在膠台上的膠帶,舉凡餅干封口,黏標籤,修理撕破的書本,隨手拈來超方便),用小鯊魚夾夾住上層頭髮後,我毫不留情的下刀。

招弟期盼著這次剪髮好久了

原本的頭髮頗長的, 髮尾很明顯不整齊, 溜溜秋秋的~

實不相瞞,下了第一刀以後我發覺疑似剪太多,招弟,你頭髮長那麼慢,為娘好像把你長了一年的頭髮剪掉了,真是對不起你。但是覆水難收,整頭長度只好比照辦理。

先用普通剪刀剪齊尾端,再用打薄剪每次抓取一薄薄的一層頭髮隨意劃兩下,用扁梳一梳,梳下許多長短不一的頭髮。拿著打薄剪,把耳朵兩旁的頭髮剪個小弧度,抓一些劉海修一下(我和鍵哥都不喜歡孩子重瀏海,喜歡他們露出飽滿美麗的額頭),完成。

招弟剪好候照了鏡子,自己笑說「好像男孩子」,嘿!是發自內心的笑,讓為娘我雖然內疚,但是也放下心頭的大石。而且,自己的孩子,怎麼看都覺得好看!

之後換招財剪。這是我第一次幫他剪,他可能拿姐姐當榜樣,知道剪頭髮不是什麼需要呼天喊地的事,乖乖的坐好,讓我圍上兩張報紙後,就開始剪了。

換招財剪. 招弟剪好了, 也洗好澡了, 好像明顯變短髮.

兩個孩子沒什麼長處,就是頭髮很軟,長得很慢。有了招弟的前車之鑑,我這次下刀很謹慎。後腦勺的頭髮稍微的用打薄剪劃幾下,劉海的部分修一修,就完成了。

而且不是我愛自豪處女座的龜毛個性,我一手拉著髮,一手剪,之後便把抓著的剪下的頭髮放到畚斗裡,所以剪好後的地板只有零星的頭髮散落,掃兩下就乾淨。

招弟洗好澡,及肩的剪好後亂翹的頭髮變得很順,彎進脖子的弧度變得好好看,為娘我對自己的手藝很滿意。而招財前額原本光光的,在我稍微修個劉海後,變得比以前更可愛。

自我感覺良好的說聲,這次剪頭髮,成功!

兩個孩子剪髮前

招弟剪髮後, 像個男孩子了

還是可以綁馬尾, 但耳朵旁的頭髮會一直掉下來

招財剪髮後, 好像沒什麼大改變~~ 嘿!機無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