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 手足口病停課四天


昨天(星期一)上午收到學校通知2歲的班級有兩個小朋友家長通報他們家的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中午吃完飯,收到另一封信,說同一個班級有另兩個孩子也感染了,因此,2歲的班級星期二到星期五停課,招弟也被建議不要去學校,因為畢竟他和招財在家裡會互動,所以啦,我和鍵哥輪流在家照顧兩個小屁孩。

招弟晚上回家後都會跟我報告一些重大事項,昨天一進門就說「馬麻,我們明天不用上學喔!」「為什麼?(當父母的最重要就是裝傻)」「因為手足口病啊!」「是喔!好,馬麻知道了!」每次對話都會故意飆高音,把氣氛炒得很熱絡。

兩個人一起玩

一個人拿著行李箱, 一個人打電話, 完全就是演著搭飛機的戲碼

由我打頭陣,第一天由我待在家。昨晚就已經交代招弟今天睡晚點,不用上課可以晚點起床,雖然我知道這是雞講,因為這孩子到了周末通常都會準時7:30起床。想不到,今天竟然睡到8:20,讓我也可以不內疚的睡比較晚。招財睡到快9點,被我準備早餐的聲音吵醒,一開始還不讓我抱起床,一直找把拔(通常都是鍵哥抱招財起床的),跟他說把拔去上班囉!他才乖乖的讓我抱。孩子聽得懂話了,帶起來很輕鬆。

吃過早餐,孩子們畫圖,之後看巧虎,又在房子裡兩個人演坐飛機回台灣,以及去點餐的戲碼。我這個當媽的可以做一些公事,上廁所,準備午餐,或是躺在沙發上看他們兩個裝忙,真的很清閒,也再度印證了養了兩個孩子,對家長來說反而是省力的道理。

樂高行李箱

乖乖的好可愛

中午吃乾麵配枸杞蒸魚、火腿蒸蛋與蛋花湯,很簡單的菜色,但都是孩子愛吃的東西,吃光光。我很喜歡在周間特殊情況下照顧孩子時,和我爹娘視訊,不僅爹娘孩子開心,我也樂得在一旁休息。飯後原本要和我爹娘視訊,要告訴他們我昨晚千里相認了一個目前住新加坡的臉書友人,我們娘家都在嘉義,讀同一個小學、中學,甚至媽媽們還互相認識,上周五還一起吃過飯的網路無國界奇聞,結果他們不在家,孩子們繼續畫圖,讀書本。

鍵哥打了電話回家,開啟擴音讓孩子們一起聽,幾乎都是招弟主講,他真的很有語文上的天分。招財也開心的叫把拔,這孩子真是很黏把拔哩!之後送招財去睡覺,拍著他的背跟他說睡醒以後把拔就回來囉,他開心的點點頭。我和招弟則是一起睡大床,哈哈哈!我每次都耍賤招,讓招弟和我一起睡午覺,鍵哥超級吃醋。

招弟都說他是睡美人裡面的巫婆, Maleficent!! 
這幾天一直和我演睡美人手碰到紡錘昏倒的話劇

兩個人躺上床,一人抱一個娃娃,枕頭互靠著,兩人有一度還手牽著手,好甜蜜喔!不過我們不習慣和對方一起睡,一開始都互相影響睡不著,招弟甚至還兩度起床,一次喝水,一次尿尿,我差點要睡著了,有點起床氣的叫他快一點。但是躺回床上,近距離看著孩子圓圓的臉,努力的閉著眼睛要睡覺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5點起床煮晚餐,招弟還睡著,後來被我煮飯的聲音吵醒,本以為他會生氣的,想不到對我笑笑,又自顧自的在床上懶散。後來鍵哥回家,兩個人又親又抱的,我常覺得,這就是小別勝新婚,以我和鍵哥的性格,要是天天在家顧孩子,可能容易相看兩厭,劍拔弩張,但是白天上班上課,晚上特別珍惜在一起的時間,反而親子間很親近。

是印度人啊?! 小小年紀也給我比Yeah!

雖然是我在家顧小孩, 但是孩子都還是讓鍵哥洗澡~
我一年獨力洗不到2次~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