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 【招弟4Y9M】


Magic。鍵哥和招弟一邊刷牙一邊聊天,鍵哥不知道說了什麼東西原本在那裡的結果現在不見了,招弟立刻說「Magic」。啊是劉謙上身喔?

這孩子好像有比較長高了,而且可能遺傳到我的美腿,腿顯得修長,身體又勻稱,哈哈哈!

有次在書局特賣,買了幾本Dr. Sucess的書,我們先看The Cats in the Hats,由鍵哥主唸,招弟跟著複述。故事情節好像很有趣,招弟聽得津津有味。上次回台灣時也買了幾本英文書給招弟,他拿起來試著唸,倒也能念出個大概。小屁孩真的潛力無窮,下次讓他來背老娘我這輩子都背不住的元素表好了~

兩個孩子觀察蝴蝶中

這麼大了還坐搖搖馬

不知道跟老爸說什麼心裡話

父女倆感情好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養兩個孩子可以說是先苦後甘,小貝比時可能會同時手忙腳亂目兩個孩子,但是等他們大一點可以互相扶持,爹娘可說是苦盡甘來。我最近就在招弟身上體認到這點。

有天早上招財又在terrible 2了,我和鍵哥好說歹說要他穿布鞋都不肯,語氣逐漸加大,招財開始哭兼任性。招弟自己穿好鞋子後,走到招財身邊,問他說:「姐姐幫你穿好嗎?」有時候招財是不肯的,但那天可能眼看親爹娘都要生氣他了,同意讓姐姐穿鞋子,聽著招弟說「來,把腳伸進來」「等一下喔,要黏鞋帶」「來,換這隻腳伸進來」,我在一旁聽得好感動,之後鞋子穿好兩個人一起往門口移動,等著要出門。原本會有的暴跳場面讓招弟化解了。

好像把招財晾在一旁了

好喜歡在這個景點拍照

 跳舞著

有天招弟跟我說:「馬麻,我跟你說唷!等我以後很老很老了,在路上走路(邊做駝背走路狀),然後死掉,剩下骨頭,被車子壓過去,就都沒有了喔!」well, noted。我和鍵哥兩人在旁邊笑得滿腦子問號,這個想法到底是天馬行空想到的?還是學校老師教的啊?!

由於我們租房子,租約到期後若是不滿意住處,便會搬到新的地點。在吉隆坡目前住的是第二個公寓。以前招弟問我為何要搬家,我跟他說「因為房子不是我們自己的,現在要還給房東阿伯啊!我們現在搬到比較新的地方」。出門時經過一些舊的辦公樓拆掉要重蓋,招弟問我為何要拆房子,我說「因為那個大樓好舊了,所以要拆掉蓋新的」。可能因此在招弟心裡種下「房子住個一兩年就會變舊,就要搬走,然後拆掉蓋新的」的種子。有天招弟睡前,我正親著他的臉,他看著牆上的裂痕,說:「馬麻,這個房子好舊要拆掉了,我們搬到別的地方吧!」這個……租約還沒到期,而且這房子屋況還頗好的。

坐火車

通常我是不讓孩子這樣逆爬上滑梯的

在學校學了好多帶動唱歌曲,其中有一首的動作看起來很像啦啦隊,因為會兩手握著,張開手臂平放,又往上舉。招弟跳時,招財也會在一旁湊熱鬧,而且一定會跌倒,然後在地上扭呀扭的,好好笑。

持續冰雪奇緣中毒著。招弟說「我是Elsa」,招財就會接著說「我是Anna」。鍵哥通常是Hans,而且招弟都會說Prince Hans,很親密,而我則只有當雪寶Olaf或是馴鹿Sven的份。有時會自顧自的唱起主題曲,配上動作,認真得很。

我通常在早上招弟起床後,會先跟他說說話,之後才換衣服。最近幾天,他會把蓋著的小毯子平鋪在地上,躺上去後,念一段應該是電影裡的台詞,還會身體扭呀扭,最後說句「Oh~ It’s summer~」好好笑!讓我一整天都很開心。

有天招弟問我,「馬麻,鼻子是P嗎?」我:「為什麼鼻子是P?」「鼻子的台語啊!」哈哈,鍵哥趕快教他正確的發音,然後兩個人繼續說「目糾」「翠」。招弟呀~如果你能學會台語就太厲害啦!

又在撒嬌老爸了

 這, 是什麼內心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