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 我真的沒有很迷信


孩子們由於想像力太過豐富,常會讓大人嚇一跳。在我們住前一個房子時,招弟曾經跟我說最邊間我們待在裡面時數最短的房間「有個哥哥好恐怖」,當時那個房間給招財睡。姊妹倆同樣都是用百歲醫生的方法訓練睡過夜,招弟2個月大時就成功,但是招財都已經近6個月了還會半夜哭。

後來我們和招財換房間,主要是為了怕他半夜哭吵到隔壁房的招弟,想不到一換房間的第一個晚上起,招財立馬睡過夜。也因此,我對於招弟看到哥哥乙事有80%的相信(雖然鍵哥用科學的眼光跟我說招弟應該是看到窗外的保險公司招牌,就是那個頭綁紅巾跑步狀的那個公司)。

中國大媽(鍵哥都這樣叫我)和兩個鄉民

兩個小屁孩在後面暴走

招弟很會用腳搶鏡

這湖真漂亮(其實是M8拍照功能佳)

有天晚上,我抱著招財坐在沙發上,他突然一直盯著窗戶的方向,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有眼睛,一直看」「嚇!」(為娘我心裡OS:不會吧!這房子都已經住這麼久了竟會有這種東西?) 我把他打發去找讀書中的鍵哥和招弟,之後在招財剛所指的地方晃一圈,還往窗外仔細定睛瞧。唯一科學的解釋,是遠方大樓的外牆有個圓形的霓虹燈,閃呀閃的,可能被孩子想像成是眼睛吧!

這麼說來,霓虹燈招牌實在是很擾人視聽的東西!

Happy Diwali~ 印度新年快樂!

是的, 一次放過大媽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