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 招弟真是小小外交家


公司一個近期導入的新系統在其他辦公室都運作正常,唯獨在我們辦公室常有lag的情形發生,為此,上層特地派了兩名工程師從阿根廷坐了30幾個小時的飛機到吉隆坡,待個一周兩周,看是否能找出系統不正常的原因。

為了展現我們的hospitality,我們邀請他們一起晚餐,選在獲得米其林一星評鑑的鼎泰豐(獲得一星的是香港直營店,其他店都是沾光啦!)。孩子們當然也一同出席,讓這個晚餐變成朋友間的邀約,而非公事上的聚餐。

前一晚先和招弟預告今晚會和兩個阿伯吃小籠包,要說英文。我們一起在地圖上找到阿根廷,讓他知道阿伯們從好遠的的地方來。

  
招弟很怡然自得

我們先到達餐廳,因為我們家很宅,又很省,很少晚上在外面餐廳吃飯,到達鼎泰豐時,還好鍵哥有訂位而且要求清幽的位置,不然真想不到人這麼多,若沒訂位要排隊且在鬧哄哄的大廳處吃飯。

原本我想把孩子們一人坐我對面,一人坐我旁邊,讓我照顧,鍵哥可以和兩個客人聊天。但是鍵哥安排了兩個孩子坐中間。想不到這真是一個太好的安排。招弟不知為何和年紀較大的工程師一見如故,兩人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工程師扮個鬼臉兩個人又笑半天。完全不會冷場。

招弟一貫人來瘋,什麼都能講,什麼都能笑,還在人家身上鑽來鑽去摸來摸去。兩人甚至一度聊到自己的生日,我的天,是社交高手嗎?招財傻傻的,只跟我玩,讓旁邊的較年輕本來就比較省話的工程師有點被晾在那邊的感覺。不過還好有招弟充場面,整著場面算是熱鬧滾滾。

開心的晚餐時光

 不是放重複囉! 請留意招財的嘴裡叼著千層糕, 好皮啊!

從我們過往和南美同事吃飯的經驗看來,這些人在吃飯方面應該屬於馬拉松選手,適合持久戰,他們晚上9點吃晚餐,可以一直吃到2點,然後睡覺。而我們亞洲人平常6:30吃晚餐,點一大桌的菜餚,吃個1.5小時後(含聊天)完成晚餐作業,對南美人來說是很難接受的,他們幾乎只吃40分鐘就說已經飽了,小鳥胃,我們一家矮小的四口在旁邊持續的動筷子,好像胃容量無限。

飯後鍵哥去結帳,我們往外走時,還是有好多人等候用餐,兩個人高馬大的阿根廷人用人手給招弟盪鞦韆,盪好高喔!之後和他的馬吉玩時,甚至還一度被空拋到天上再接住,笑呵呵!

招弟剛出生不久,我婆婆給他當時的御用算命仙看招弟的八字(話說美國出生,八字要怎麼看?要算時差嗎?),說這孩子未來會是外交官,為爹娘的我們直覺算命仙出一張嘴,只要嘴甜甜誰不買單?不過招弟幾次以來的和外國人交手,還頗為靈驗。

 吃飽飯玩得好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