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 【招財2Y5M】


突然說:「我有一個好辦法」。小屁孩講這種大孩子的話,聽起來好好笑。一開始以為從書本「爺爺一定有辦法」學來的,轉念一想,最近根本沒有讀那本書,直到有天孩子們看巧虎時聽到這句,才恍然大悟原來從巧虎學來的啊!

脾氣很大,可能是terrible 2的關係。招弟又很愛逗他妹妹,會故意把招財想玩的東西拿遠遠的,或是把招財本來批在身上的外套拿走。招財便會哭哭,甚至動手打姐姐。

主動要我拍照, 結果擺布袋戲嘴......

溜個滑梯, 眉頭深鎖

雖說會打架(單方面的推對方,還沒真的對打過),但是兩人好的時候卻又感情很好,兩個人會互抱親嘴,招弟也會教招財穿鞋子,或是幫他穿鞋子,嘴裡說著:「來,姐姐幫你」。有手足真是再好不過了!

最近的食慾比較差,吃飯的步調明顯比以前慢很多,而且剛開始吃飯的時候會東摸西摸不專心,通常會剩我和招財兩人在餐桌上,他才開始一口接一口吃。

有時候明明沒有吃很多,但肚子還是可以很大,而且阿餔餔很多(還好,招財吃完飯阿餔餔時我都在洗碗,就變成鍵哥換尿布)。

姐姐先玩搖搖馬, 招財一旁吵吵哭

成功把姐姐趕走自己玩

兩人不知道演哪齣

這孩子越來越多話,雖然口齒不清,但是說話的慾望很強。還會唱好多要靠想像力才聽懂的英文兒歌。每次唱都會露出他可愛的貝齒,嘴角笑笑,超級可愛。

會唱Let it go,是完全臭齡呆版,真是笑屎我了。

哈囉!!

每次都要騎把拔馬

已經會和我們對話了。有天我在煮飯時,孩子們進入家門,招財就站在廚房口跟我自爆他剛剛在學校沒有乖乖的穿鞋子,被把拔生氣然後哭哭。我跟他說那以後要乖乖聽話喔,他也點頭說好。和小屁孩對話,真的好有趣喔!

很愛幫阿布(陪招弟睡覺的絨毛玩具)換屁屁。還有模有樣的假裝掀衣服、脫褲子、抬腳、放尿布、擦尿布膏,之後黏尿布和穿褲子。配上招財一貫的凸肚子下巴頂身體的嘟嘟臉模樣,我和鍵哥都在一旁笑倒。

天氣熱, 帶的水喝完了, 去卡友服務中心喝水~~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