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 倒立式吃法

鍵哥有時會發明一些乍看之下很詭異的做法,但後來事實證明還頗有效的,最近一個新做法就是倒立式吃法。

不是說我們以倒立的方式進食,而是調整吃飯的順序。一直以來,在家吃飯時,我們午餐與晚餐的吃飯順序為主食(飯+菜)--> --> 水果。鍵哥大概3周以前,突然說要改成水果 --> --> 主食(飯+菜),因為聽說這樣吃好像比較能吸收水果的養分,先喝湯也比較有飽足感。最大的好處是,我還在煮飯時,孩子們可以先上桌吃水果。

我提出反對意見,怕孩子們吃完水果與喝湯後,主食會吃很少。結果是多慮了。

招弟唸書本給招財聽

有這麼熱烈到需要站起來聽嗎?

兩人挑書中

鍵哥讀書給招財聽

自從開始倒立式吃法吃法後,孩子們在我煮到最後階段時就已經上桌,吃水果,我可以好整以暇的把湯拿去吹風吹涼,飯菜也都有餘裕擺盤,還可以趕快洗個臉,加入一起吃飯的行列。孩子們對於這個創舉也很有興趣,而且吃的飯量也和以前一樣。

讓數字來說話吧!平常5:30離開公司,回到家6:00,以前煮好飯大概要7:00,吃飽約7:45,和孩子們玩沒一下下,8:10就要開始睡前程序,最晚8:30上床。

新制實施後,6:00回到家,大約6:40孩子就能上桌吃,晚餐結束約7:20,整整多了25分鐘和孩子玩。飯後總玩耍時間提升了50%

尤其是遇到加班到6點的日子(嘿!公定5點下班,我可是多留了一小時哩!),回到家煮起飯也比較沒有壓力。最晚孩子們7點就可以上桌。

還好鍵哥會天馬行空的發明新招,也要有我這個賢內助配合才能發揮最大成效!

招財玩老爸腳.....會不會臭臭的?!

爬把拔山

招財刷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