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4Y10M】

已經可以完整的背完1-10的九九乘法。

會看指針式時鐘並精準的說出時間。因為已經會背5的乘法,加上巧虎教了整點與半點鐘,知道短針在兩個數字中間,要說小的那個數字,所以時鐘上的長短針顯示的時間,可以準確的說出來,像是837分。

在鍵哥陪同拼幾次後,現在已可把Melissa & Doug100片的地板拼圖獨力完成。

有次帶招弟去買小屁孩的筷子,拿了三組給他挑,都是不鏽鋼的湯匙、叉子配上一副塑膠筷子,只是顏色與花樣不同,分別是橘色熊熊、粉紅兔子與藍色青蛙。我們依序拿給招弟看,他看到粉紅兔子時表現出喜歡的表情,還說想買這組,但看到藍色青蛙時,他竟然說:「妹妹以後看到粉紅色的一定會喜歡粉紅色,那我買藍色的好了」,怎麼會這麼懂事?!但是心疼他買個不是最喜歡的東西,再三跟他說妹妹現在還不會用筷子,你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不用管妹妹沒有關係。想不到他還是堅持買藍色青蛙。我真是打從心底佩服招弟。


讀書中

招弟唸書, 招財在一旁聽

在手足口病學校停課四天期間,有兩天是鍵哥在家留守,通常我們家洗衣、晾衣、摺衣的活兒都是鍵哥做的,但是那兩天都變成招弟一個人把所有的衣服摺完,雖然摺得超級不整齊,但我和鍵哥都很開心這孩子喜歡幫忙做家事的性格,而且也都做好了穿縐縐衣服出門的準備。之後周末早上,我出門買菜,這孩子在家也都會幫鍵哥把衣服摺好。

繼先前說我煮的飯菜都是草以後,這次更發出讓我頭皮發毛的話語。有天我下班,招弟跟我說他是老虎,吼吼!晚上吃飯時,我在廚房弄東西背對著招弟,這孩子突然說:「馬麻我跟你說唷,這些都是死掉的人」嚇!還好現在是歡樂的12月份,不然我會嚇屎。

轉過身來,露出疑惑的眼神看著招弟,他指著桌上的菜餚說:「這些都是死掉的人,我是老虎,要吃人,吼!」咻~拂去冷汗後,我跟招弟說老虎也可以吃小動物啦,這孩子才改口說:「這些都是小動物,我是老虎,要吃掉他們,吼!」


啥?! 樂高手阿蕾克西斯?!

製作樂高蛋糕

孩子們喜新厭舊的快速實在讓我大感驚訝。之前安親班裡和招弟兩小無猜的艾當滿五歲後離開安親班到別的學校,我那時還擔心著未來親家是大馬巫裔不知道要如何相處,結果招弟有天跟我說:「I want to marry 法蘭克」驚!法蘭克這孩子白白淨淨,衣衫整齊清潔,身材高挑,遇到我也會打招呼,是個乖孩子。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和一般的孩子有點不一樣,似乎是個需要花比較多力氣學習或是需要老師較多關注的孩子。

我問招弟有其他小朋友也想嫁給法蘭克嗎?他說有啊!潔西卡和夏麥拉也都想嫁給他。啊~好吧~你們自己喬好就好啦!


Hello Kitty~ 好粉嫩啊!

好溫暖的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