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 好有效率的一天


        鍵哥今天請了早上半天,要和柏菁一起搬家。因為之前柏菁他們晚上偷偷搬家被管理員看到,昨天早上竟然收到信函通知說若是再被抓到沒有預約就偷搬家,要沒收我們當初繳給管理中心的訂金$850。所以我們原本計畫昨天晚上偷偷搬家的計畫無法實行,只好讓鍵哥請假半天來搬家囉~



        早上鍵哥和我同時起床,我去上班,他去租卡車要搬家。11點多鍵哥打電話來說他們剛把東西都放上卡車,要我午休時候過去跟他們會和幫忙搬。想不到要把東西放上車得花這麼長時間啊?!我也立刻打電話給管理中心問他們我們大樓門口的密碼,不然我們進不去哩!



        說到我們這大樓的管理中心,實在只有一個爛字了得。大樓一樓有門禁,需要有磁卡或是密碼才能進去,打從我們申請入住這間condo時,就已經跟管理中心說我們要磁卡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文。最讓我們不開心的,是每次打電話去,不管是詢問申請進度也好,或是問一些像是磁卡、信箱等的細節,總是拖很久得不到回覆。



        像我們今天要搬家,昨天就已跟管理中心報備了,希望他們派人來把兩扇大門都打開,不然大型家具無法進入。果然,當我們到達condo時,沒有人來開門,我氣呼呼的打電話過去,也因為剛好午休沒人理我。打了一支張貼在一樓的"緊急電話",結果對方說要去查情形,說要回電給我也都沒有。不管了,反正只有沙發進不去,先搬其他的小零碎物品好了。



        因為我留在那邊幫忙,又一直聯絡管理中心和我的仲介,哼!害我來不及回去上班,搞得我向主管請了半小時假。不過還好今天有問到密碼,我們才可以順利的進出大門。不然得有一個人力固守在大門前,免得無法進入哩!



        鍵哥一直忙到下午五點多才來到公司拿他要回台灣換簽證的文件,這段期間他還回到condo,剛好遇到郵差送信來,趕忙順便把信箱的鎖拆掉,因為房東沒有留鑰匙給我們,哼!房東也是一個爛東西,想說有請仲介幫他出租房子,什麼事都不管。而仲介又很多事都不知道,像是有沒有電視cable、信箱鑰匙等等他都不清楚。也把我們舊condo的鑰匙和門禁卡還給柏菁,也多謝柏菁幫我們處理這麼多事。



        下班後,我們先去買了肯德雞,這可是鍵哥今天吃的第一樣食物耶~真是太辛苦了~我中午也只吃了小零食,兩人肚子都餓了呢!吃完晚餐回到家,又馬不停蹄的清出一個大行李箱,整理了三天份的行李,因為我們即刻要出門去Orlando玩耍!下週一9/1是美國的勞動節,放假一天哩!這個長假不出去玩怎麼行?!



        開車到Orlando剛好晚上12點,今天完成了好多事啊!辛苦鍵哥搬家了~







        註:

        相信台灣的朋友一定一頭霧水為何搬家要預約?是的,因為我住的是condo,是一種有管理中心管理的公寓,要住進來,還要繳訂金給他們,如果退租時他們發現我們在住宿的期間對大樓有什麼損害,還可以從我們的訂金扣,甚至是不退還。



        他們規定的搬家時刻,幾乎都是工作日的白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週末幾乎都不能搬,聽說主要用意是怕打擾到既有住戶。且他們還會派人把電梯用厚棉布包著,以免被家具刮壞。



        最重要的,公寓一樓通常會有兩扇門,其中一扇會用大鎖鎖著,住戶們都從另一扇進出。他們一定會計算得剛好要讓兩扇門同時打開才有辦法搬大家具像是沙發和床,如此一來可以有效避免有人偷搬家。真是太機歪了!所以要搬家,要跟他們報備,"請"他們派人來包電梯,開兩扇門。



        不只是公寓,像是社區型的house,雖然你是獨門獨戶,但是社區入口會有警衛,聽說好像也要跟他們報備說哪天要搬家,不然好像也會被找麻煩哩!往壞處想就是這真是件麻煩事,但往好處想,就想成這可以保障住戶安全吧!






2 則留言:

  1. 所以 你們搬到了一個充滿爛東西的社區?

    回覆刪除
  2. 是管理中心爛~愛理不理的~
    不過還好目前遇到的住戶都很友善~
    算是漸入佳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