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 這輩子最痛的牙痛經驗


        從上禮拜吃冰涼的櫻桃開始會覺得牙齒酸痛,剛開始以為只是一般的敏感性牙齒,一直到週日無法用右邊的牙齒咀嚼,這幾天牙齒持續抽痛,我就知道這是蛀牙的老毛病犯了。



        雖然才剛從台灣看過牙醫,把所有能補的蛀牙都補起來,所以現在牙齒們表面看起來很整齊漂亮,便擔心會不會是被塞住的牙齒裡面繼續再蛀。跟老爸說我的牙齒又痛了,他去幫我問過牙醫之後,原來是我當初時間不充裕,有幾顆蛀得很深的牙齒來不及抽神經,只好先把他補起來再說。



        因為當初台灣的醫生有給我止痛藥和消炎藥,吃了牙痛的狀況會比較好轉,但是已經在這幾天被我吃完了,而我又還在蒐集牙醫情報,同時也是想等待牙齒自動好起來,所以昨天下班後趕快去藥局買了止痛藥。止痛藥這種東西真是神通廣大,一顆可以針對牙痛、經痛、肌肉酸痛,頭痛......各種疼痛,所以我們在藥局比較了好久,終於相中一款有關鍵字
"NSAID"(非類固醇消炎藥)的止痛藥。



        不料當我今天凌晨
3:30左右突然被牙齒痛醒,牙齒不斷的抽痛,好像整個嘴巴都要麻痺了,翻來翻去都無法減緩牙痛症狀,眼淚差點飆出來,一直到5:30左右都是很不安穩的睡著~所以今天一整天精神萎靡,頭髮亂翹。Sandy跟我說他的牙醫說躺著會比坐著或站著來的牙齒痛,還說我一定要趕快去看牙齒。可是我以前才目睹過他被美國的爛牙醫看得在公司裡飆淚~~我也很怕遇到爛牙醫啊~~雖然他有給我推薦他後來看的牙醫,但是抽神經花了$200,各位~這裡是美國,請記得這是美金,我哪花得起啊?~~



        我只好積極認真的問志揚介紹的牙醫屬不屬於我公司牙醫保險體系之內,也上網找了許多牙醫的資料,希望可以讓我找到收我公司保險的又善良,醫術又好的牙醫
~~



        相關詞彙:

        藉著生病學一些平常沒機會碰到的單字,也算是不枉此病啊~

        NSAID (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 非類固醇消炎藥

        Toothache: 牙痛

        Menstrual cramps: 經痛

        Arthritis: 關節炎

        Inflammatory: 發炎

        Ibuprofen: 治療關節炎的止痛退燒藥

        Rash: 焦躁

        Asthma: 氣喘

        Blisters: 起水泡

        Hives: 蕁麻疹






4 則留言:

  1. 你的無名很不錯唷!

    回覆刪除
  2. 跟妳碰面時妳的牙還好好的啊
    怎麼看過醫生反而更糟啊!!!
    牙齒不會自動好的
    拖更久更慘喔!

    還有抽了神經的牙都要作假牙
    大傷啊!!!

    回覆刪除
  3. 給樹樹~
    因為我故意拖到快回美國前才去看牙醫~
    才不會因為拔牙補牙而不能和大家共享美食~
    也因此才來不及做抽神經啦!真是的~

    還我現在牙齒又不痛了,又可以咀嚼了~
    不知道為何突然痛,然後又突然好~
    希望可以一直好下去~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