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 我已經不愛國了嗎?


        這幾天爆出的阿扁海外帳戶消息一點都不讓我感到生氣。我們的奧運棒球隊打輸南韓和中國的消息一點也不讓我氣憤。因為我現在全神貫注在看可愛的Michael Phelps天天奪一金。



        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是打開電視看NBC轉播的奧運賽事,每天都有精彩的游泳比賽,不管是決賽或是半準決賽,常常可以見到可愛的Michael。NBC甚至還做了特輯介紹這個孩子(好像才23歲哩!)的日常生活,就是:睡覺、游泳、吃飯。還帶著觀眾去他常去的餐廳看看他都吃些什麼,以及老闆們對他的說法。其中,每天每餐都吃超多蛋、超多卡路里是眾多餐廳老闆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



        有一次看到一個特輯,還說Michael曾經接受過科學的檢測,發現他游泳的方式最接近魚游泳的方程式。他自己都說如果他長了一對鰓,就變成魚了。而且唷~他還說他在路上走著會覺得很不自在,常常會覺得要摔倒,但到了水裡可就如魚得水的自在。



        看過他身體的人,都會覺得他的比例很奇怪。電視說Michael的上半身是
6’8”男生的平均身長,但是下半身卻是6’男生的平均下半身。白話文就是說他上半身遠比下半身長,是個很奇怪的比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會遊得那麼快?不過還好他長得高,所以即使腿很短看起來也不會覺得他腿短。唉唷~好奇怪唷~這些報導都是看過一次而以就都記住了,如果我背英文單字也可以這麼厲害就好了~



        除了游泳,各式體操項目、各式跳水項目、女子兩人沙灘排球等等,都精彩得讓人目不轉睛。也難怪當我在上班時,我表弟傳
MSN給我義憤填膺的說他對於我們棒球會打輸感到很生氣,我也是敷衍的對他說:「乖~」,當晚上和志揚聚餐時他說對阿扁爆出海外帳戶醜聞感到失望,曾經深綠的我也只是淺淺笑過,跟奧運這些力與美的比賽相比,這些醜聞這些失敗,都不值得令人關心啊~



        不過每當有政治人物因為太有錢而被輿論撻伐或揭瘡疤時,我都忍不住會想到胡雪巖說過的,「要經商的有錢,不要從政的有錢」。是啊~企業概論不就提到,企業的本質是賺錢,那些有錢的企業家就是非常成功的執行一個企業本質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