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 我沒有EQ


        這禮拜旅館來了一個新人,專門做週五、週六的Night Audit,並且多留三小時到十點才離開,說是為了幫我分擔週末早上繁忙的工作。



        問題是:早上十點以前會check out的客人很少,七點到十點之間幾乎是很空閒的,反而是十點以後,事情漸漸多起來,卻只剩我一個人,他留到十點對我一點實質幫助都沒有,而且主管們可能會說:我已經應你要求給你人手了,所以你應該沒有可以抱怨的吧?!(我自己想的啦……)。所以我並不是很感激有這麼一個人。



        加上我是個會有起床氣的人,早上六點不到就要起床,但我前一晚可能一點以後才睡,睡眠不足的我,不愛講話、不愛與人互動。但新人卻機哩刮拉個不停,如果是有建設性有意義的事就算了,偏偏是一些五四三,很無奈。狼後事情也常常做不好,總是你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是把心思放到工作上的人,那我還不如自己做?反正那段時間很閒。我其實蠻討厭笨蛋的。



        而且外國人很奇怪,很愛表現出對中華文化很有興趣的樣子,他今天問我:「你們中文是從那個語文發展出來的呀?」

        我說:「中文是自己衍生出來的。」

        他又說:「不是不是,像德語是從拉丁文出來的,那你們中文呢?」

        我說:「我們中國文化五千年,語文是自己衍生的!」(已經開始有點氣了 )

        他又說:「你不懂我的意思,你們中文一定有個源頭慢慢演變成現在的樣子,那是什麼呢?」

        我:「中華文化是世界三大發源文化之一,中文的源頭就是中文。」

        (氣!不相信我幹嘛問?)

        接著我說:「那我問你,拉丁文的發源是什麼?不就是拉丁文嗎?」

        (我試著以反證法跟他說源頭就是源頭)

        他說:「喔~拉丁文來自於古拉丁文bla bla……」



        好了,我真的生氣不理他了,埋頭做我早上的例行公事。我承認我沒有EQ 。






3 則留言:

  1. 遇到很番的人很麻煩,
    我之前遇到的問題是關於宗教,
    一個死小孩一直在跟我辯"你的宗教(佛,道)裡面沒有god!"
    我要轉題他還不讓我轉,
    很希望哪天他去跟回教激進份子去辯,
    應該會得到教訓,嘿嘿!!

    回覆刪除
  2. 以前有個在旅館前面餐廳打工的新人,跑來跟我推銷基督教。
    我說:我是無神論啦!我不相信神。如果真要信,也是信buddha~
    他就露出你這個"妖魔鬼怪"非常不可置信的臉。
    還要我握著他的手跟他念一段"我願意接受主耶穌,我百分百信任主耶穌"之類
    的話。
    基本上,那是我們這輩子第一次談話,就這麼的跟我強迫性推銷宗教,
    他真的該去上上行銷學呀~

    回覆刪除
  3. 喔.那真討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