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6日 星期日

◆ 我很怪


        真的鑽研數字或針對教科書裡的一字一句仔細斟酌就會比較長進嗎?



        最近一個小組報告裡,因為要分析一家公司的財務狀況,一個日本組員一天到晚發信給所有組員說:「啊~請問這家公司在2003年為何要發行common stock呀?」、「EPS和diluted EPS在2003年到2005年是怎麼算出來的?」(其實這些公開發行公司的一些重要數據,網路上都查的到,沒必要自己算)我心裡很納悶,你這麼鑽研,有必要嗎?



        不是說認真讀書是壞事,而是說實在的,我們未來目標是要當管理階級的人,不是要當計算各項數字的會計人員,已經公開、被財務人員算好的數值我們沒有必要去強求他是由哪些數值算出來的,計算公式一查就知道。針對這些結果和要比較的競爭公司作分析討論,才是我們要學的吧?!雖然我這塊爆弱。



        而且說難聽點,我這麼不兢兢業業的人,還不是順利的拿到不少A,英文這麼破的我,還不是跟一些英文流利的人申請到同一個學校,也有可能是我這個人太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過生活裡應該有更重要的事要去留意吧?!奇怪奇怪真奇怪……






2 則留言:

  1. 很多公司公告出來的數字不見得準確
    公司往往爲了稅務以及衛了給股東一個交代
    財務報表不ㄧ定完全反應公司財務狀況
    每ㄧ個數值比例都有他的意義
    你同學懂了這些數值來源
    相信能增加決策時的敏感度
    他有興趣 多學習何嘗不是件好事^^

    回覆刪除
  2. 沒錯~我就是酸葡萄~哈哈!
    因為我財務概念很差,
    所以很嫉妒那些數學強的人~
    哼哼!嫉妒你嫉妒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