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 我的玩耍備忘錄


        很多事情不寫下來,久了就會忘記。



        世界名著小婦人裡有一段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排行老三的貝絲年輕時得了病屎掉了,在他屎前,他對二姐喬說︰「上帝從來就沒有打算讓我活長。我不像你們其
餘的人,我從來不做長大了要做什麼的計畫,我也從沒像你們大家那樣想過結婚。我似乎想像不出我能做什麼……」(大家也知道我這個腦子,年紀大了總是會記錯,但就是這個大意沒錯)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對未來有太多的計畫,所以才一直得不到厭食症吧?﹗唉~離題了。



        好﹗我的畢業後玩耍規劃是︰放自己兩個月的假,把想玩的北美各州玩遍。



        我的規劃是︰五月畢業後,開著我的小藍,帶著簡單的行李(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沿路越買越多),一路往北、往西,到我想去的城市走一遭。我不害怕一個人開車、一個人找路,只害怕在旅館洗澡時,有一隻手伸出來摸我的頭﹗(唉~恐怖片後遺症)



        最重要的,7/4在DC停留,和Yama碰面,一起在美國首府觀賞國慶煙火。



        狼後回到Miami,收心,好好的工作到年底打包回台灣。



        或是坐Cruise到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清秀佳人拍攝地),再租車慢慢玩回Miami。



        或是到秘魯馬丘比丘走一遭,但這個比較難實現,因為我還不會說西班牙話,那邊也疑似比較危險,不適合單身女子出遊。



        規劃、夢想很多,但更多現實面要考量,尤其是金錢。最近被工作、功課纏身,無法出遠門旅遊,身心疲憊不已,也興起了想要好好放一個長假的念頭,也狼怪有人說過人生應該倒著活,應該趁著年輕有活力時好好的玩、吸收知識,再來想賺錢這回事。唉~如果我是個不肖子老是花家裡的錢玩樂,當然可以這麼做,但是我還算是個有責任感的成年人,從大學畢業以來的玩耍費全為自己掙來的,也因此對自己走過的世界感到自豪,因為那是我辛苦工作的代價。當然也要感謝我父母給我一個還不需我盡棉薄之力供養的家庭。我得好好存錢了。



        再來是爸媽是否放心我一個人獨自旅行,我不想當個不肖的女兒,做讓他們擔心的事。但「
沒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可是沒有夢的男人是什麼」我有很多夢,我希望我的人生精彩,有了目標,才有努力的動力呀﹗加油。






6 則留言:

  1. 你可以到卡本代爾「腳碰地」來完:P
    http://blog.xuite.net/tree/tree/7238387

    回覆刪除
  2. 挖賽~那邊應該很冷吧~
    沒關係~我可是有兩件羽毛衣在身邊的人呢!
    當初帶羽毛衣來Miami被不少人笑~
    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有空去找你唷~

    回覆刪除
  3. 愛德華王子島!!!!!!!
    那是我今年必去目標之ㄧ阿!!!!!!!!!!!!!

    回覆刪除
  4. 哇!那等你行程安排好後,請通知一聲~
    看能不能搭上你的順風車~呵呵!

    回覆刪除
  5. Hi Jane,

    我是YAMA的大學同學啦...從老王的網誌連過來你的...我住在
    Indianapolis, IN,離 Chicago, IL 約三小時車程,如果 YAMA 有來美
    國的話,歡迎你們一起來我這邊玩哦...雖然我這邊好像沒啥特別的樣子...
    呵呵...還是歡迎你們來玩啦...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是Yama的女朋友,請叫我一丁點兒。
    很開心認識你唷!
    到時候一定帶著Yama去找你玩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