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 失去才知道珍惜


        很多情人往往在分手後,才發現對方的好。

        很多女人往往在曾經是自己的男人結婚後,才發現原來他是那麼對的一個人。

        但要後悔卻已經來不及了,即使時光倒流、破鏡重圓,畢竟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你我了。



        老瑪也是,當他房間裡的電腦可以上網路時,他都沒有去用,整天躺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講電話,雖然他曾經嚷著說要上網找工作,但從沒見他付諸過行動。



        上個禮拜我房間裡的無線網路不通,星期日下班後打了客服電話,經過近50分鐘後仍未解決,但是有線網路可通,應該只是wireless router壞掉,於是Bellsouth客服人員把我轉接到Syslink的客服,三方通話起來。但是我已經很累眼睛幾乎閉上,屎Syslink客服的口音極重,讓我越聽越氣,雖然Bellsouth客服態度很好,聲音又好聽,但我還是忍不住一氣之下把電話掛了(我隔天差點想打電話過去指名找昨天那個Bellsouth客服,想跟他說對不起呢!),並跟老瑪說我要把modem搬回我房間,因為我最近報告一堆沒網路不行。



        結果今天早上,我趕著出門,老瑪出現了,跟我說了一堆注意事項。1. 希望我盡快把網路修好,因為他想上網找工作。2. 我晚上洗澡時聲音太大,希望我小聲一點,還問我是不是一邊洗澡一邊運動,因為他老年人一醒來後就很難睡著。3. 希望我好好使用新改建好的設備。因為我前晚洗澡時水龍頭一個零件掉下來,我修不好,於是請他請工人來修。順便說了洗臉槽下方疑似漏水,因為我的洗衣粉等被滴濕了。結果他露出嘴裡說知道不是我弄壞的,但是心裡可能不是這麼想的表情。



        碼的!氣屎我了。我看他根本是因為網路被我搬到房裡,才突然想要用網路的吧!雖然網路是附加在他的室內電話上,但可是我付的錢耶!我們兩個彼此都沒有要對方分擔費用,但是我把網路線接在他電腦上
à他幾乎沒有在用。我用無線網路à一天到晚上網,而且忍受速度比較慢的無線網路。但我之前一直覺得"互相嘛"。但現在老瑪因為"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種心理跟我計較他沒網路用,讓我很生氣。



        至於我晚上洗澡聲音大,其實光是水從淋浴蓮蓬頭噴出來濺到地板上的聲音就會很吵了,加上我的浴室和他房間一道牆之隔,在晚上當然分外大聲,但是我一個禮拜有兩天下班後回到家已經是凌晨十二點了,其他時候我下課下班後回到家立刻陷入昏迷,醒來後洗澡時他就已經在床上睡覺了(大約晚上九點吧),怎麼樣都會吵到他。我又不是故意的。雪特!限制東限制西。



        至於新浴室,除了全新浴缸讓我敢泡澡(以前也有浴缸,但是看起來髒髒的,我又不是第一個使用的人),一個禮拜享受一次泡澡樂之外,我覺得以前的就浴室就很舒適了,而且南美工人很多細節都不是再一開始就注意到,施工品質不良,之前在我要期中考的早上來換水龍頭,害我一早尋了個晦氣,現在又漏水、零件掉落,關我屁事!搞得我生活不便。上禮拜老瑪還跟我說:「我們把房間裡的地毯換成磁磚好ㄅ?!」我立刻面露驚恐與排斥的表情說:「不好吧!東西那麼多~」心裡想著:更!你換磁磚我就搬家!我為何要繳房租睡客廳?而且等超沒效率的南美人完工,我可能都畢業了!又不是我的房子。



        怎麼辦~這麼好的社區,這麼便宜的房租,這麼多東西的我,根本不想搬離這個被我稱為超完美居家的地方呀!但是我跟老瑪最近衝突越來越多,彼此越來越不順眼,煩哪!






2 則留言:

  1. 妳跟老瑪是怎麼回事ㄚ...猶記得當初妳還跟高興從宿舍搬出來遇到她這個好
    房東不速嗎...還說她很開明...等等好多另人羨慕的房東
    怎麼才幾個月後,我懷疑妳不再是跟妳喜愛的老瑪住一起了...
    希望妳快樂哦!老外其實也有愛耍心機的倫...也是表面會很客氣,但私下
    又...who know?!

    回覆刪除
  2. 我們昨天上演大和解了唷~
    可以請台灣電視劇來拍攝嗎?
    是我不對啦~最近吃了一堆炸藥到處炸~
    還好老瑪體諒我~咻~(嘆口氣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