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 深植人心的傳統


        雖狼我手邊沒有黃曆,雖狼我人在美國,但我還是很清楚現在台灣正值農曆七月,而且今年還是潤七月。已經過了27次的農曆七月的我,最近潛意識裡不由自主的會上網看鬼故事,也已經連續做了兩天的惡夢,奇怪呀!



        身在強調科學理性的美國,我晚上回家一點都不會害怕,還會捨棄明亮的走廊刻意走水道旁的步道去坐電梯,因為那邊夜景超漂亮。不過水道旁就是游泳池,旁邊放了一堆躺椅,我每次都會先仔細巡過躺椅,確定沒有人以後,再安心的散步、欣賞夜色。除了有一次看到一個人和一隻小狗嚇了我一跳,我還特地看看他有沒有腳(哈哈!),確認無誤之後,才放心的走這段黑黑的路。其他時候到也很安詳,我還計畫著晚上帶著一壺茶下來坐坐乘涼、欣賞夜景呢。在美國覺得靈異故事離我們好遠。



        老瑪今天換了新大門,上方為透明玻璃,雖然成功的為廚房增添外來光線,讓我晚上去廚房時不用摸索著開燈,但卻也增加了外人由外向內偷窺的可能性。不是我多慮,因為我隔壁住了個超愛往人家屋內瞧的怪伯伯,他很愛對著屋內的人喊「Hello! Hello!」他沒有惡意,但是總是會讓你嚇一跳。我剛搬進來第一天,因為老瑪不在家我不好意思開冷氣,便開著窗戶專心的整理房間,這老伯突狼出現在窗戶邊對我笑,嚇得我心涼了半截,從此對他產生恐懼。所以我現在經過新大門時,都很擔心突然看到一張臉出現在上方玻璃。我真的很怕鬼怪這種東西。



        上週末跟笨蛋新人說到台灣現在是農曆七月,他還很羨慕的說我們有這些傳統真是有趣。我也是這麼覺得~中華文化可博大精深的呢!






2 則留言:

  1. 美國只有吸血鬼啦 可是感覺不是多恐怖耶 還是自己家鄉的鬼比較嚇人說!!!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
    亞洲鬼都恐怖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