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 Secondhand Lions


               



         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我一個晚上連看了兩次呢!



        若是直接翻譯片名,是"二手獅子",因為片中有提到一隻被馬戲團淘汰下來的獅子,所以算是有所關連。但我覺得二手獅子主要在說故事主角—叫Walter的小男孩。



        Walter從小就沒有爸爸,他媽媽更是為了追求錢財,不斷的忽視Walter的存在,後來打聽到他的兩個舅舅在Texas的外表破舊家裡藏了一堆財產,於是便把Walter送去那裡過Summer,希望他可以跟毫無子嗣的兩個舅公打好關係,並且打聽到現金的收藏之處。



        在與舅公相處個過程中,Walter從一個害羞不會與人打交道的小男孩,變成一個有主見且有自信的少年。他被爸爸遺棄,他媽媽也常常出賣欺騙他,但卻在跟舅公們相處後,變成一個很好的青年,不就是二手獅子嗎?而他的舅公們則從一直生活在兩人遺世獨立的孤僻老頭,變成給予愛心與關懷,且打從心底喜歡上Walter這個姪子的老人。



        這部電影在廣告時,故意用詭譎的手法呈獻,害我以為是一部恐怖片,結果是溫馨喜劇,好多地方我笑到肚子痛,而且小男主角的演技真的很不錯,生動又逼真,加上舅公們在非洲的冒險愛情題材,整部電影腳步輕快明亮,看起來非常愉快。



        其中我好喜歡Walter剛到舅公家的那個下午,他們三人坐在門廊,

        Walter問:「如果我媽媽打電話來,我在這裡聽的到嗎?」

        舅公一說:「沒有那種東西」

        Walter:「什麼!!」接著Walter又問:「那我可以進屋裡看電視嗎?」

        舅公一又說:「沒有那種東西」

        Walter:「什麼!!!那你們都在幹嘛?」

        舅公一與二都沒有答腔。此時駛來一部車子,一個Sales下車,還來不及介紹產品,舅公一與二便拿起長槍朝Sales的方向開槍,當然是對著空氣啦!Sales嚇屎了,趕快跑回車上,Walter則是瞪大了眼睛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沒多久,又來了一部車,也是來推銷東西的,Walter一看到車駛近,舅公一與二拿起長槍的準備動作,他趕忙躲到柱子後,於是他知道他的舅公們都在做什麼了。



        哈哈!真的很好笑!請一定要租來看。在美國的朋友們,請注意tbs的時間表,近期內應該會不斷重播唷!



        中文劇情: 

        http://www.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SecondhandLions/SecondhandLions.html

        英文官網:

        http://www.secondhandlions.com/

        英文劇情:

        http://www.imdb.com/title/tt0327137/






4 則留言:

  1. 那麼好看嗎??!!
    TBS之前預告打很兇
    但因為小男孩是之前演過sixth sense的那個小天才
    長大後沒那麼可愛我就沒什麼興趣去看了...(膚淺的我)
    好!!下次重播我好好把它看一看 : )

    回覆刪除
  2. 不會啦!長大後也很可愛~
    皮膚白白的,身材瘦瘦長長的,
    小屁股在西裝褲的襯托下顯得有點俊俏~
    我是色狼嗎?......

    回覆刪除
  3. 你有看過如果。愛嗎﹖(我很outdate拉)

    回覆刪除
  4. 是金城武那部嗎?
    還沒看過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