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柔佛】1. 居鑾吃吃吃不停歇

照例,我們在聖誕節出遊回到吉隆坡途中,就在前往吃晚餐的路上,我和鍵哥又討論起年底是不是要再出門玩。答案是,可以考慮。於是,星期三中午,也就是聖誕假期後第一天上班,我們決定下周一再請假,就有四天連假。星期四我安排好行程,星期五鍵哥訂好旅館,星期五晚上孩子們很快地拿出自己的衣物,我們還去Pavilion看米奇聖誕裝飾與吃晚餐,很晚才回家。我就是喜歡把生活安排得滿滿滿。哈哈哈!

Pavilion今年的聖誕主題是米奇
後面白色聖誕樹上全是米奇公仔

閃亮亮

大米奇


第一站是居鑾。為何會去這裡?因為我這次行程主要去柔佛新山,而居鑾是途中會在地圖上出現的地名。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去哪玩了,所以就把地圖上有標示的城市挑出來,查一下有沒有得吃和玩。就這樣,居鑾雀屏中選,我們還在這裡過一夜。也因為先停靠居鑾而不是由吉隆坡直奔新山,所以不會覺得路途太過遙遠。

午餐吃元記牛肉瀨粉。瀨粉是有點像米苔目或是Laksa麵的東西,因為我愛吃麵,所以作為行程規畫大師的我當然會挑自己想吃的食物。點了三碗,一乾一湯一牛雜湯,都很好吃。牛肉片很軟,沒有腥味,孩子們吃得很開心。這家店的位置算偏僻,附近也不是食肆聚落,但是店裡生意很好,我們吃著吃著,座位就滿座了。


牆上的文章是要由左看到右喔~ 全部是繁體字

吃過午餐,我們去買餅。源發餅家賣的是上海月餅,做成長形的模樣很特別,聽說被稱為金枕頭,天天新鮮出爐,而且中秋節前供不應求。我們買了紅豆沙口味,超級好吃。鍵哥挑了叉燒酥,也很好吃。而且店老闆人很好,我們停車後先在門市隔壁的工廠門口拍照,還被招呼進去裡面一點拍。在門市裡,兩小說要試吃,老闆還有求必應拿給我們吃。這裡也有賣年餅(過農曆年要吃的餅,通常裝成一罐),價位比吉隆坡便宜,買了兩盒。我看我是超級融入大馬生活。


等涼

很特殊的長月餅. 一顆抵三顆

金黃色看起來好美味
裡面的餡料很紮實又好吃

大馬華人一到農曆年就愛吃這種年餅

我們這次行程安排的超級鬆散且彈性,而且在居鑾多以吃喝為主。買好餅,我們去吃香格里拉八寶冰。我就是那種出門玩就大放送的媽媽,所有零嘴小食甜點冰品樣樣來,務求賓主盡歡(其實是我自己愛吃)。這間八寶冰店是開早午市,就是說營業早上和下午,下午4點多就會關門,當然要吃要快。我們2點多抵達,是位在路邊一個小食堂聚落裡,有名的摩達咖哩麵也在這裡。點了四碗冰,都很好吃。老闆發現我們外地人貌,還問我能不能幫兩小拍照他要放店裡的臉書。


煎蕊, 八寶冰與蜜瓜冰


相關資訊:
元記牛肉瀨粉Yean Kee Beef Noodle
4, Jalan Murni 3, Taman Murni, 86000 Kluang, Johor
012-773 3088
Mon-Fri 10am-3pm, 6pm-9pm
Sat-Sun 10am-9pm

請認明黑色招牌

源發餅家 Yuan Fatt Bakery
39, Jalan Haji Manap Nordin, Taman Kluang Baru, 86000 Kluang, Johor
07-773 7107
8am-7pm, 星期日休息
網路說:上海月餅。蓮蓉,翡翠,豆沙餡料。原味與班蘭餅皮。


我們本來站在門外拍, 被老闆熱情的邀請進去近拍


香格里拉八寶冰
Jalan Panggung, Kampung Masjid Lama, 86000 Kluang, Johor
GPS2.02942,103.320767
營業時間:10am-4.30pm

很復古的攤位, 卻有濃濃的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