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霹靂】5. 太平動物園 Taiping Zoo

昨晚夜遊動物園讓大家意猶未盡,於是我就順勢問孩子想不想白天再來一次,他們很興奮的說要,然後覺得馬麻是世界上最好的馬麻。其實我早就把白天動物園安排進行程裡了,哇哈哈哈!

這次來太平,好多預先找好的茶餐室/食堂都沒有開,不然就是裡面只有零星幾檔有開,然後看起來不討喜。今天本來要去吃家家茶室,結果周一休息,轉往和平飯店(幻想著有發哥),喔不,是和平茶室旅社,結果看起來不好吃,就轉個彎到另一邊的一間大安茶室,吃那種一點都不像台灣人會吃的早餐菜式:雞絲河粉和釀豆腐。這種東西不是應該要午餐和晚餐吃的嗎?!

七點起床看到的景色

這一大片玻璃讓美景盡收眼底

太平一隅

後面是和平茶室旅社

好可愛的獅子頭

明明是午餐晚餐的菜色卻在早餐吃......

招財

招弟
我物知道這兩小要表達什麼, 反正他們要我拍我就拍

進入動物園已經10點多了,我們用強而有力的雙腳在園區裡走來走去。招弟腳程好體力佳,一點都不用擔心她,反而還比大人會到處跑來跑去看動物。招財就比較嬌嫩,在2.5小時的遊園裡跑到鍵哥身上三次,每次大約5分鐘。

現在是光輝12月,兩小在學校拿回一堆糖果,把我冰箱佔滿了,這次拿了部分出來,剛好在他們累餓疲倦時可以拿出來吃,就不會吵吵,我也樂得清冰箱。加上兩瓶飲品,補充體力與水分,而且是讓他們自己背這些零食,我真是覺得自己當媽當得很輕鬆。


太平公園

蓮花池

一顆好大的高球

歡迎光臨太平動物園與夜間遊園

很可愛的耳機猴

兩隻鳥大剌剌的在路上走著
他們昨晚也有出現

是袋鼠

犀牛

皮毛超級烏黑油亮的就是太平動物園的標誌牛

太平動物園植物茂盛,陰影多,但是卻少蚊蟲,走起來很舒服。動物種類也多,而且今天看到的動物都好興奮,一直發出叫聲。猩猩愛叫愛玩不稀奇,就連獅子也吼了,我們看著他吼了一陣。看到了老虎,而且是浸在水裡只露出頭的樣子,是我們第一次親眼看到,好可愛。

這裡好多鱷魚,都是不同品種,又剛好都在小徑旁休息,看得我好開心。其中有一隻鱷魚張大嘴巴,我懷疑他有發出叫聲,但是孩子說不是他,總之鱷魚是我的最愛。兩有隻頭上有美麗皇冠的鳥在路上走著,無懼周遭遊客。看了昨晚的照片,他們也出現其中,看來是體力很好喜歡趴趴走的鳥。


鱷魚

一隻張大嘴巴的鱷魚

猴子

太平動物園就是個小森林來著

採用自然圍籬, 可以很自在地看動物

獅子

不用透過鐵欄杆看獅子真的很好

老虎出浴

又跑回去泡水

老虎在泡水喔! 只露出虎頭.

水獺

進入一個鳥區,是整個園裡最噁心的地方了,因為我極度討厭鳥。這裡還養著跟鳥一樣大的蝙蝠,在大白天裡自在飛翔,啊是日夜顛倒以為自己是鳥咩?

去過很多個動物園,就連這個動物園昨晚才來過一次,但是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樂趣。


噁心!!!

除了白色的鳥還有黑色的大蝙蝠

在這裡飛著

樹上有很多蝙蝠

在這裡

放大給你看清楚

後記:寫遊記時查資料,發現太平動物園是馬來西亞的第一座動物園耶!太平不愧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市鎮之一,博物館與動物園都是馬來西亞裡的第一個。

參考資料:
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A4%AA%E5%B9%B3_(%E9%9C%B9%E9%9B%B3)
霹靂博物館座落在博物館路,建於1883年。這座馬來西亞最古老的博物館
太平湖濱公園 :太平湖濱公園是馬來西亞最早人工栽植的公園,目前它還是國內最漂亮的公園之一。它被規劃得非常完善,園內有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及動物。馬來西亞的第一座動物園就在這裡誕生。


馬來貘

大象

可愛紅鳥

相關資料:
太平動物園 Taiping Zoo
Jalan Taman Tasik Taiping, 34000 Taiping, Perak Darul Ridzuan, Malaysia.
Tel: 605 - 8086577
8:30am-6pm
Entrance Fee: Adults RM16, Children RM8,
http://zootaiping.gov.my/index.html

園方拍照合成的照片
禁不住遊說, 買了一組三張
孩子們也各挑了一個磁鐵當紀念品


和平茶室旅社
Kedai Kopi Dan Rumah Tumpangan Peace
32, Jalan Iskandar, Taiping, 34000
網路說:古早味五香卤肉和炒粿条
这里的华昌鸭饭档也很有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