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 大野狼搬書

中午吃得飽飽,我們接著前往大野狼,做我們一年兩波大舉買書的第二波動作(我覺得"做…的動作"的說法實在很傻,就很喜歡拿來用)。


因為大野狼書展期間不打烊,就是說一天開放24小時,你凌晨3點要來也可以,因此我就看不懂這次活動期間是到16日半夜11:59還是到17日半夜11:59,反正不管開到哪天,我們這個下午一定得進去買書,不然就要等一年了


大概塞了15分鐘才看到活動招牌
前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塞
還不包括進停車場找停車位

The Mines的聖誕布置
是Unicorn

上圖的屋子內部
  
光是要停車就是考驗耐心。如同去年,我們在遙望大野狼招牌約一公里以外開始塞車,緩慢前進約30分鐘後終於進入停車場,花了也快10 分鐘停好車,終於可以朝目標前進。這次我們停在The MINES mall下方,還問人才找到通道前往MIECC會場。一波三折是也。在書展裡三小時,我們只鎖定兒童繪本Children Pictures與兒童參考書Children Reference,其他類別完全沒看,就已經累得頭昏眼花。這個區域,大概只佔了整個會場的1/6不到。

照例,我挑我想要買給孩子的書,放一個推車。兩個孩子也各自有一個推車,放他們想買的書。期間不定期的拿給鍵哥審核。最後,我們買了四袋的書,總價RM413。這個價錢聽起來很誇張,但是只要換算成日常開銷,像是:等於5次全家餐廳外食 / 等於3個特福不沾鍋 / 等於0.5Timberland經典靴,那就一點都不貴了。總之,在書籍上的花費是我和鍵哥非常樂意投資的。


入口

招財自顧自地看書
喜歡大野狼就是書都是全新的, 甚至還包著塑膠膜
最後一天了還是堆成山的書

把書搬回車上,慶幸我們停在地下停車場,因為外面正下著雨。和來時相同,塞個30分鐘才回到大路上。因為午餐吃得晚,我們回到KLCC去吃我家的肉骨茶排名第X位的萬利肉骨茶。好像中了魔咒一般,上次來這裡吃也是下著雨。本來擔心晚上8點人家要收攤,結果我是多慮了,滿客著,等一桌剛付錢離場的客人,之後又有兩組人馬來到等位子。也很巧的,和我們上一次,也是第一次來的時候坐同一桌。

下雨天吃肉骨茶真是令人身心舒暢。招財愛吃肥肉,吃了三大塊油滋滋的肥豬肉。招弟愛吃瘦肉,給他三小塊排骨邊比較軟的肉。只要各取所需,孩子就能在大人的口味裡找到自己的定位。


天雨吃鍋

回到家,把書本上的灰塵擦掉,一邊曬書(把書曬乾),一邊曬書(拍炫耀照)。接下來幾天才是大陣仗,要把書櫃重新整頓放新書,還要整理一區讓要上小學的招財放學校的講義。
有幾個出版社的書我們是閉著眼睛就會直接放到購物車裡的,像是National Geography。這次好多平裝本,物廉又價美。


曬書囉!!

介紹一下:
有幾個作者的書我是閉著眼睛就會直接放到購物車裡的,像是Dr. Seuss。這次只有一本家裡沒有的散裝書。

有幾個系列的書我是閉著眼睛就會直接放到購物車裡的,像是Disney電影書。我這次失心瘋的買了幾本家裡已經有的,也是Disney出品的同電影書,只是封面不同。擺起來很好看,很符合處女座的龜毛脾氣啊!

這次買了兩本認識的人物的書,一個是好奇猴喬治的什麼聖誕書,一個是抱抱的那隻小貓布丁。希望內容不會讓人失望。

如果仔細看,有兩本是招財說要買的,內容被我定為低級讀物,就是說3,4歲在看的,封面甚至還有兔子毛茸茸尾巴,結果鍵哥也買了,果然疼招財……

有一本則是我喜歡封面鑲金很美,內頁畫風也很柔和。當場翻閱覺得不錯,回家連夜讀完,打呵欠跑去睡覺……希望孩子不會介意。

其他很多科普的書都是招弟和鍵哥手把手一起挑的。有兩本是講太空的知識,是我欽定的。
以上……正所謂,家長會把自己不足的地方投射期望到孩子身上。


相關資料:
萬利肉骨茶 Restoran Ban Lee
220 & 222, Jalan Sultan Azlan Shah 52100 Kuala Lumpur

今日消費:
肉骨茶2人份 RM34
油條 RM2.8
豆包 RM2.8
油菜(小) RM6.6
白飯(大)1 RM1.5
RM5
SST RM3.16
共計 RM55.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