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8Y10M】

連續兩個周五晚上看電影,分別是破壞王與蜘蛛人。讓我查覺到這孩子的一些特點。

我們以前有在家裡看過破壞王第一集,電影裡都是糖果蛋糕的,很可愛,孩子很喜歡。第二集上映,也帶著孩子去看,是一部很好笑的電影,然後,這孩子竟然笑點極低,低到比我還低幾級。很多時候我覺得一般的,他可以笑得超級誇張。

這兩部電影都是在一般廳看,裡面成人居多,然後這孩子的爆笑聲充斥整個放映廳,我隱約覺得有前排的觀眾回頭看到底哪個小屁孩笑得那麼大聲。

無敵破壞王2: 網路大爆走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看蜘蛛人,是臨時起意的。週五午休時滑手機,看到有朋友帶孩子去看蜘蛛人說很好笑,結果我們當天晚上就去看電影了。我不得不說,蜘蛛人比我預期的好看100倍。題材新穎,畫風飽滿,視覺震撼又音樂衝擊。真的很精彩。

蜘蛛人開場時有一段音樂很好聽,很有節奏感,我眼角餘光看到有人的頭搖呀點的,你知道的,有些大人就是會隨著音樂擺頭,果然,前兩排有兩個大人的頭搖晃著,我往一旁的招弟一瞧,他的頭也點著點著。這孩子很早就被我發現他喜歡嘻哈風,流行歌,也很會隨著節奏擺動。看來應該不學鋼琴改學爵士鼓。


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在一般廳看電影就是要穿好厚

掉了一顆牙齒,是右邊下面第三顆,是在刷牙時掉的,有撿起來。然後這孩子就對我說了一串話,要測試講話會不會漏風。好好笑喔!竟然會擔心漏風這件事。


掉了牙齒

裝飾的薑餅人

一口吃下立體版裝飾
餅乾薄薄, 上面一堆糖霜和巧克力, 足足增厚3倍

我是希望孩子一直對聖誕老公公保有憧憬的。有天招弟問我:「馬麻你說,聖誕老公公是不是你和把拔?」果然上了學以後民智大開,當然矢口否認,跟他說怎麼會,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啊!這孩子就停止這話題了。他之後還做了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 V2.0,修改想要的禮物內容,然後煞有其事地放到聖誕樹上。哈哈哈!我家孩子好像很天真耶!


很喜歡寫字

冬至吃湯圓

週六早上陪孩子去上兩堂課,招財先上跆拳道時招弟是空閒的,因為教室那邊就是個室內遊樂場,孩子就能在裡面玩。我有時會帶著筆電,有時會帶書本去。若是帶筆電,通常都沒時間理招弟,他時不時會要我看他做傻傻的動作,或是會過來看我做什麼,總是被我打發走。

但若是我帶書去,尤其是帶烘焙的書,他就會坐我腳上陪我一起翻,然後我們把想吃的菜色黏上小紙條,以後就可以做。有天我帶了本書給孩子,兩人並坐著,我用電腦招弟看書。真起歡這種兩人在一起不用多說話卻心很近的時光。


把想吃的甜點標起來

看書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