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柔佛】6. 柔佛動物園 Johor Zoo

以前來到柔佛許多次,主要都去樂高樂園。就連我媽事後聽到我們從柔佛玩回來,也問我們是不是去樂高。不過我這次行程主打新山市區。第一站是到陳旭年街Jalan Tan Hiok Nee吃午餐(噗,又是吃)。孩子們在路上就睡著了,我也是睡了一下。醒來後發現即將進入新山市區,開始拍照。

新山的市貌和樂高樂園周邊有著天壤之別,很多高樓住家,店鋪也很興盛,一片繁榮貌,不愧為馬來西亞第二大城。快接近陳旭年街時,右方是一片海,再遠處又有陸地與建築物,是新加坡吧?!我們這次住的旅館(其實是住家大樓)也是可以看到遠方的新加坡,我們打開電視看的是新加坡電視台,就連跨年煙火也是看新加坡的轉播在魚尾獅那裡的活動,廣告還曾出現"成為新加坡人"之類的文案,搞得我都誤以為自己在新加坡。這事要是發生在台灣,就會被說是統戰……

柔佛蘇丹皇宮外的大皇冠

很幸運的老街前頭找到一個停車位,我預計要吃的甡兴茶餐室就在旁邊。但是,老闆在收攤!下午1點多啊!好吧,我們沿著老街走,要去我找到的另一間茶餐室吃。錦華茶餐室就在第一個十字路口,對面就是有名的協裕麵包西果廠(星期日休息)。在茶餐室吃東西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多口味。點了水粿,豬腸粉,芋頭粿,薄餅,燒麵包。以前覺得在外面吃燒麵包很笨,因為這種食物在自家就能做出來,但是因為此行吃的燒麵包都是在當地有名氣,有些還是炭火烤,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原本預計要參觀兩間博物館(苏丹阿布峇卡皇家博物馆和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和動物園,但是皇家博物馆,也就是大皇宮現在整修中沒有開放,我們在去過動物園後又熱趴累趴,便取消了歷史文物館。此行真的超級彈性啊!



動物園入口

駱駝被餵食

居高臨下看老虎

什麼牛

竟然除了台灣黑熊之外還有熊有領巾

獅子睡覺吐舌頭

居高臨下看獅子

柔佛動物園Johor Zoo在網路上一面倒的是負評,我們還是無懼這些反對聲浪前往。這動物園腹地不大,也沒有附設停車場(還是我沒找到?),所有的訪客都把車停在路邊。在接近動物園入口處以及園區裡,很多攤販,就是販售大腸桿菌水,炸魚餅那類。我從來沒在任何大馬動物園看過這沒有管制的攤販景象,也因此我們要拍個動物園門面很難找空位,園區裡也夾雜著眾多食物味道與攤販雨傘,顯得很髒亂。最扯的是,有一個攤販還賣一籠一籠的哈姆太郎。

也因為動物園腹地不大,無法使用天然的隔離如大水池等,都是以鐵柵欄與泥牆來關住動物。隔著柵欄看動物,有如隔靴搔癢,雖然有很多獅子老虎,就是覺得看不盡興。可以付費餵動物,像是餵駱駝與餵大象。還有與大蟒蛇拍照的活動,招財甚至還騎了小馬,但這兩樣我都不知道是官方的還是私人的活動。


這是牢籠的樓上
樓下也可以隔著鐵欄杆看動物

大象

還有水池可以玩腳踏船, 
後面那些超大的鳥是真鳥

河馬
其中一隻兩度大便, 都被我錄影存證了

重點其實是招弟肚子處那一個石頭圈裡的疑似水獺
雖然抱怨著,我們在這裡也是度過了歡樂時光。近距離的看著被餵食的駱駝,看了兩次犀牛噴大便,我還錄了影……,從上方往下看獅子與老虎,還看到兩隻小老虎。看了孔雀開屏,看到很可愛的耳機猴。諸多種種,大人只收費RM2,小孩RM1。所以園區裡遊客也不少。

在動物園裡一下午,曬得頗累,加上我們住的旅館其實是住家大樓,有最晚check in時間,我們就先去旅館了。


騎馬囉

隨扈也太多

騎完馬心滿意足的招財
招弟說他想騎大馬, 所以今天沒騎

孔雀吃水果

相關資訊:
柔佛動物園 Johor Zoo
Jalan Gertak Merah, Johor Bahru 80000, Malaysia

此次住宿:
FlexiAsia City Garden Apartment- Pinnacle Tower
Address: #16-01 Pinnacle Tower, Jalan Dato Abdullah Tahir, Taman Abad, 80300 Johor Bahru, Malaysia
Phone: +60 18 946 6883
Two nights, 3 Bedroom unit, 2 adults and 2 Kids (8 and 6 years old). Parking is included.
MYR 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