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霹靂】9. 凱利城堡Kellie’s Castle

以前曾經看過凱利城堡的旅遊網誌,有人說這裡鬧鬼,雖然不會特別信鬼神,總是會因為家裡有小孩而避免。現在孩子大了,又是普天同慶的12月,那就去吧!

在怡保市區待了太久,原本排定的一個娘惹糕中心只好取消。走了一段山路前往凱利城堡,途中還下了一場超大的雨,真開心像去過拉力賽的車中變了稍微乾淨。抵達凱利城堡,又是放晴而且大晴天。我在回程的路上都覺得耳朵要燒起來。


凱利城堡畫像

城堡主人畫像

後方就是凱利城堡

要過一小段橋

到囉~
沿途都沒看到什麼前往凱利城堡的車,但是一進停車場,大客滿!這些人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城堡位在小山丘上,前面是城堡Kellie's Castle,後面是房子Kellie's House。要入門票,有招弟在,當地人票價搞定。城堡本身有大約三層,可以爬上去看。甚至連屋頂平台都可以上去。因為遊客眾多,這裡顯得生氣勃勃。

孩子們原本也開心地到處拍照,但是當他們上到二樓走廊,讀了說這裡就是被拍到一個鬼影的地方的告示牌時,兩人都問我是真的嗎?之後我們在每一個房間探索時,牆壁斑駁,青苔與黑色水遺跡由牆上流下,遊客人煙開始分散,招財更是嚇得緊跟在大人旁邊。


古堡內

到處都很有感

拱門好美

窗戶

往上看

到處都有小門小窗戶

美麗啊!

就是這個長廊.....
有個告示說這裡被拍到某影子

還是同一個長廊

窄樓梯

寬樓梯

幸好上到三樓後,磚紅的牆面乾淨許多,和煦的陽光照進來,整個氛圍都不一樣了,孩子又開心地到處走來走去。我覺得這就是風水,就是磁場。因為二樓走廊在下午是背對太陽,所以到了晚上更顯得陰暗,加上長廊支柱一條一條的,在古代鳥相機拍攝之下,很容易產生陰影,大家就會穿鑿附會變得鬼影幢幢。人果然是比鬼更可怕的東西。

城堡頂樓是開放式沒有欄杆的平台,可以上去眺望遠方,當然要自己注意安全,後果自負。這棟古代的城堡好厲害,還有電梯,但是電梯已經移走,現在只剩很深的電梯井,有點恐怖。另一邊的Kellie's House只剩牆面,會讓人聯想到澳門的大三巴牌坊。整個凱利城堡區域都很好拍照。


後面黃色是房子

更高一層樓的長廊

主臥室

到了城堡外面

上到屋頂平台

某個房間, 好像是客人房

影子很美啊

在屋頂也要跳一下

下樓梯

站在城堡與房子中間

這是房子

很像澳門大三巴啊~

回吉隆坡路上一路順暢,因為孩子說今天是聖誕節想要吃個好東西,我們就去鼎泰豐吃小籠包。招財真的很會享受人生,繼中午指定要吃貴森森的海蜇皮之後,晚餐欽點了一籠蟹肉小籠包。


在看據點分布
是要帶著馬麻我環遊世界吃嗎?

是小籠包
不是小兔子包

回到家,孩子們迫不及待地去聖誕樹下找禮物,果然發現兩個小禮物,是他們在出門旅行前沒有看過的。招弟很開心,說了句耐人尋味的話:「馬麻,你和把拔證明了你們不是聖誕老公公」哈哈哈!難道說我以前跟他說真的有聖誕老公公他還是存疑嗎?

先開聖誕老公公給的禮物,包裝不一樣,但是內容一樣,是兩個插在頭上的小公主髮式。這個東西,剛巧我們這次聖誕節出遊在博物館裡有看到展示,那時孩子還跟我說學校裡有小朋友有公主的,我那時還要裝作驚訝說有那種東西啊?!我都不知道耶!然後心裡竊喜說我剛好買了那個給他們。現在他們就收到一個相同的禮物,更加確信真的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的。小朋友好純真好可愛!

這次的聖誕節旅行就在聖誕老公公的閃亮亮禮物照耀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聖誕老公公有送禮物來耶!!

是小皇冠

相關資訊:
凱利城堡 Kellie's Castle
Kellie's Castle, 31000 Batu Gajah, Perak
維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7%AF%E5%88%A9%E5%8F%A4%E5%A0%A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