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 城邦閱讀花園之薑餅人裝飾手作

很常會在各媒體上聽聞"大城堡",想說那是什麼厲害的地方,原來是Sri Petaling這個地名的中文翻譯。我只能說,這中英文完全不對盤啊!


早上參加也是在網路界很有名,但是我們家第一次去的城邦閱讀花園所舉辦的聖誕節薑餅人與小塔製作活動。早上9:30開始的課啊!我們7點多就起床,真是一個放假比上班早起的節奏。這個課程一半是看老師作業,一半是自己做裝飾,價位和各大mall舉辦的裝飾薑餅人活動相比是算貴,但是這也是我上完課才知道的事。不過老實說,我們在這裡度過很愉快地早上,而且,我個人也學了一些烘焙知識。

是書局

等上課
成人學生比小孩多

招弟很認真看著老師擀餅乾麵糰

桿平壓形狀

招弟他們做了一個雪人

鍵哥是在場唯一一個坐在工作檯邊的成年男生。現場也只有1/3學員是小孩。不過我就是看上一個小孩可以有一個大人陪同,所以把這次的活動想成買一送一,就報名了。雖然鍵哥和兩小好像是陪我來學做餅乾,但是他們在實際動手的部分超級投入,像是壓扁麵糰,壓出想要的形狀,以及最後的糖霜裝飾,他們玩得超開心。

招弟和鍵哥一組,他們最後的薑餅人是以3D方式呈現,一層一層的堆疊糖霜,巧克力與裝飾球,到最後根本是一個一個的美味怪物。吃一份,一天所需熱量就已爆表。我和招財一組,中規中矩的以平面的方式在餅乾上畫圖。這種用糖霜畫圖,其實也需要美術天分的啊!我覺得我畫得很沒特色。而招財因為不習慣用糖霜,畫得哩哩落落。我有去偷看其他學員的圖案,有個女生只用白色,以小點的方式點綴,超級好看,我還忍不住跟她說她畫得好美,讓對方開心得!


烤著

馬麻和孩子們

裝飾糖霜
我和招財做的是平面

鍵哥和招弟做的是立體
我看你們吃完就熱量爆表

裝飾水果塔

在趁薑餅人烤好納涼的空檔,學了塔皮與內餡的製作。老師也發了一人四個塔皮,讓學員自己裝飾。我有試吃一個小塔,覺得塔皮味道不如預期,很口渴,還好我有一堆烘焙書,應該可以在上面找到喜歡的配方。今天在小塔作業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把塔皮面糰和塔模結合的手法。

午餐在附近一間隨意找的點心餐廳吃飯,比預期的晚下課(讓我覺得真是買到賺到),下午2點左右竟然還有很多客人。口味也確實好吃,叉燒包,現炸蘿蔔糕都好吃。因為小塔內餡有鮮奶油,不想久放,我們吃完正餐,把稍早做好的小塔也全吃完,變成餐廳裡作後一桌客人,但是店員也很親切,而且都在洗刷廁所了還讓我們進去使用。人間處處有溫情。


沒有用推車而是用人工搬來

吃包二人組
一個愛吃叉燒包, 一個愛吃流沙包

回車上途中看到一家麵包店,星期日的下午有開就算了,還擺了許多麵包與蛋糕,而且一直有人結帳出來,我們也進去看一下,價位不貴,而且看起來新鮮美味。大城堡這一帶做生意好像很競爭激烈啊!


相關資訊:
潘記包餃點心(大城堡總行) Phang Kee Restaurant
No. 86, Jalan Radin Tengah Bandar Sri Petaling, 57000 KL
03-90554233/0123925825
今日消費:RM55.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