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 好一個一打二的周末

媽啊!我這個周末竟然是一打二!

週六早上帶著兩小去上跆拳道與音樂課,中午和他們在外面吃飯後,回家和鍵哥會合,準備下午的三個行程。結果,鍵哥竟然躺在床上說生病發燒惹。早上還好好的送我們出門,怎麼才幾小時的光景變這樣?於是我們週六下午預定的行程只好取消。老實說,在聖誕節之前的三個周末行程都已經排定,現在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把取消的行程排進去。

下午帶著孩子們去公共區域玩耍溜直排輪,晚上煮了清粥小菜,搞定。

我們母女三人每次吃Cozy House都是點這兩道: 
酸菜米粉湯和廣府鴛鴦

招弟跳繩中, 姿勢很矬

招財是鐵甲武士嗎?

就像戒尿布一樣, 時間到了, 穿上直排輪就能站著了

跌倒惹

自己站起來吧~

耶!

交換玩
然後招財根本不會跳繩

週日孩子們有一場YAMAHA的一日冬令營(我硬是要這樣翻譯),鍵哥還是無法出門,就由我帶著兩小出門。孩子很乖巧的把自己打理好,我們也很順利的在一小時前出門,慢慢地開車抵達。因為冬令營所在地是我們從來沒去過的mall,還好遠遠看到幾個家庭的人馬,孩子們穿的是同樣的冬令營的衣服,我就尾隨著他們,順利地找到上課的地點。還跟著去上廁所。哈哈!

孩子們只要跟我出門,就會發現我很常問路人哪裡怎麼走,因為我從來不是那種拉不下臉面去問路的人,我很討厭因為自尊心作祟而走錯路繞路,那樣反而更下面子又浪費時間。

兩小順利進入教室後,也確定了主辦單位會有大人帶小孩去上廁所,有餐點可以吃,我就出發整個大吉隆坡趴趴走。

週日早餐:自製厚片土司,
吐司真的是自家製, 用麵包機
三種口味:大蒜, 奶酥, 奶油
招弟還很俗地說:馬麻,你麵包都沒有剪斷

冬令營有制服耶~

上課情形

之後我一個人開著車去了:
- 小綠洲圖書館(16.5 KM30 mins- 參加曬書會,拿了10本免費書。
- OnKing大甩賣(25.1 KM35 mins- 掙扎著是否要買一個Philips廚師機,900 Watt 啊!有看到實際操作打麵糰的影片但又很擔心不如預期。最後空手而返。
- 回冬令營(43.3 KM50 mins- 接小孩。

回冬令營的路上下超大的雨,大到雨刷開最大還是撥不掉,把眼睛睜得老大看前方車尾燈緩慢前進,超級緊張。

完成課程授證

很自信的樣子

招弟也有一張

 好可愛

大合照

冬令營在下午4點有一場Parent's Talk。我很認同主講老師的理念,就是學音樂並不是智育成績不好的小朋友才會走的道路,而是希望學了音樂的孩子,能夠把音樂當成生活調劑,想放鬆時,心情不好時,就可以彈奏一曲舒緩身心。有強大演奏技巧的人不一定是發自內心的喜悅,但簡單的小曲卻由內心有感而演奏,更讓聽者共鳴。對,我在招財身上看到這一點,希望她維持對音樂的喜好。也希望招弟能透過音樂,紓解課業與作為長女所受到的家長期盼的壓力。

我就是想要我的孩子像名酒廣告那樣,本來只是個聽眾,興之所至,上台拉奏一曲。賓主盡歡。另一個很常在我腦海裡浮現的畫面,就是歐美電影那種,到了聖誕節時,全家圍在鋼琴旁,一人彈奏聖誕歌曲,其他人唱和。好溫馨。

晚上我和兩小在冬令營所在的mall吃晚餐,然後外帶壽司回去給鍵哥當晚餐。雖然想說生病了不要吃冷食,但在不熟悉的地方,又確實乏善可陳的mall,只好將就鍵哥了。

孩子們選的餐廳, Tuts, 是埃及風餐點, 很難吃......

謝謝小綠洲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