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 產後第一天


        招弟出生之後我被推回休息室,一直等到我雙腳由麻醉中復甦,可以動且彎曲後,才有醫護人員協助我躺到另一個病床上。並把我推到我之後幾天要休養的病房。病房空間雖不大,但是窗外就是海景,躺在床上往外看心情輕鬆舒坦許多。



        剖腹產後整個人很虛弱疲憊, 整個人陷入昏睡狀態。有稍微大一點的動作,像是坐起身,又會想兔,我在中午以前大約兔了三次。護士看我這麼虛弱,問我要不要讓招弟先喝一些配方奶,我才不要哩!我要讓招弟儘早吸收寶貴的初乳。不過剛開始招弟吸得很不得要領,我抱的手法也很不順,初奶量本來也比較少,招弟甚至會有點抗拒,餵著餵著確實會有點灰心,奶頭也會被咬得痛痛的,但是我相信一定會漸入佳境,也就咬緊牙關撐下去。



        在醫院裡休養其實都斷斷續續的,因為定期會有醫護人員來量血壓,而且院方也要求我們每兩小時餵一次奶,並且要記錄喝奶的分鐘數與換尿布的次數與狀態。白天的時候鍵哥都還勉力配合著,但到了晚上,我們兩人實在撐不住了(鍵哥從凌晨起就沒有休息,一直陪著我哩!),竟然一睡而錯過了正常的餵奶時間,還好那時醫護人員進來做例行性檢查,趕忙把我們叫起,並又耳提面命要我們記得遵守兩小時餵一次奶的規定。



        我今天在休息時,又很擔心一件事,就是招弟會被偷抱走。為何我會沒事擔心這個呢?因為我才剛手術完時,有護理人員拿了些文件來給我看,其中有一點注意事項提到一定要有一個人留意小貝比,若是上廁所,那要把小貝比放在看得到的地方。若有人要來抱走小貝比,要注意他身上掛的牌子是不是這一層樓專屬的粉紅色標示。害我休息時又無法全心入睡,很擔心可愛的招弟會被偷抱走哩!呵呵~到是鍵哥可能真的太累了,好幾次醫護人員進來幫我量血壓時,他都渾然不覺,所以睡得離門比較近的我,只好一直維持著警戒了。        

        

        總之,在醫院的第一天是非常漫長的,雖然整體而言是在休息,但卻又覺得做了不少事。不過每當轉頭看到躺在嬰兒床上的招弟,心裡就很踏實滿足,這是我自己的小貝比哩!



        招弟今日測量結果:

        2/22 出生。身高18 ¼ inch 46.4 cm)體重 5 lb 12 oz 2608.2 kg


        出生當天

        

        Source:
http://babygraph.com/editor.php



        

        Source: 健兒科技http://www.wellchildtech.com/anthro/AnthroTool.php



        


2 則留言:

  1. 兩個小時餵一次, 那...那有休息到嗎?

    回覆刪除
  2. 迷有~~呵呵!!真的是很累哩!!
    我現在調成每三-四小時餵一次, 都已經覺得嚴重睡眠不足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