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 囝囡屁的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多


        今天明明是情人節,但是為爹為娘的我們竟然沒有去度過兩人世界的最後一次情人節大餐,反而是去採購招弟所需要的一些細軟。不過鍵哥今天破例讓我買珍珠奶茶喝,算是情人節的獎賞吧!



        其實招弟的物品大致準備妥當。原本剛搬好不久的覺得寬敞的兩房公寓,現在堆滿了招弟的傢私,像是嬰兒床、
play yardchanging table、躺著看天空的晃晃躺椅、躺在地上讓手眼協調的玩具、嬰兒地面Gym、搖搖椅等等,這些東西現在都還沒組裝好,就已經很占空間了,之後組起來後,家裡不就寸步難行?大門口未來還要放奇哥巨無霸推車組,真不知道等我爸媽到了以後,家裡會呈現如何的擁擠狀況?!幸運的是,還好以上物品除了嬰兒床Crib與推車Chicco Cortina Travel System是招弟爹娘買的,其他都是朋友們大力贊助,不然我們兩人根本買不起哩!



        除了這些大品項之外,還有一些小雜物要準備。像是嬰兒衣物洗衣精(用大人的不行嗎?!哼哼~)、嬰兒沐浴洗頭精、洗澡盆、防尿布疹乳霜、嬰兒乳液、擦澡棉布、棉花球、小指甲剪、耳溫槍、尿布、濕紙巾、奶瓶、奶嘴、奶瓶消毒鍋、果汁機(以後做副食品要用)、衣服(帽子、手套、衣服、鞋子、圍兜)
……天呀天啊!原來一個囝囡屁不僅口水多,連需要的東西都多。還好以上很多也是朋友贊助,我們這周也剛好趕上總統節特價,省了不少錢。



        還有其他一些我壓根兒沒想過要買,還好有朋友贈送的大戶人家嬰幼兒用品,像是小孩專用蓮蓬頭(把水裝進去,裝上電池,會把水噴出)、小孩洗澡用泡泡製造機(還怕小孩洗澡無聊喔?!)、小孩洗澡用水槍(媽媽幫小孩洗澡都夠辛苦了,還要被噴水?)、尿布垃圾桶(不是裝到塑膠袋丟掉就好?),以上這些,還好我認識兩個來自大戶人家的朋友,而他們也剛好要舉家搬離邁阿密,招弟才得以接收這些用品哩!大幸運大幸運~



        除了硬體設備之外,為娘的我很注重心靈層面的發展,所以連書、玩具等也都預先購置好了,差一點連小書桌椅都要先買起來存著,招弟可是要被我訓練成愛看書,會乖乖坐著安靜玩耍的孩子哩!



        以上,我想已經有小孩的父母都會心有戚戚焉,多了一個孩子,可真是會讓家庭生活大大改變!也希望不會嚇到那些還沒有小孩的人,因為除了硬體之外,之後教養要付出的心血才是囝囡屁最需要的東西!






4 則留言:

  1. 有大戶朋友真好~~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自己是大戶人家就更好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妳下的標題真是一針見血,說到中心
    沒錯~小孩的有的沒有真的很多
    我因為有表姊給我一堆玩具,搞得我家和室像是迷你幼稚園
    難怪鄰居比較愛帶小孩來我家玩

    回覆刪除
  4. 我們家也是絨毛玩具一堆~~常常覺得在招弟3歲前, 都不需要再買娃娃給他
    了~~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