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 37周產檢與參觀產房


        我就知道,我的GBS檢測一定不會過。今天產檢時被告知這個消息,醫生說等我生產時,每4個小時要注射抗生素就可以了,還是可以自然產,不用擔心。我是個很相信現代醫學的人,也就一點都不擔心這個檢測的結果了~



        照例的要聽招弟的心跳,招弟的心跳還是很快,咻咻咻的,每次聽都覺得好可愛。不過當我今天露出肚皮給醫生聽招弟心跳時,知道了兩個消息,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當醫生在我肚子上抹凝膠時,我隨口問說:「那是妊娠紋
Stretch Mark嘛?」護士和醫生兩人不約而同誇張的把臉往我的肚子上湊過去,大聲的說:「哪裡?」我說因為肚子都看起來紅紅的,不曉得是不是妊娠紋。醫生說那只是皮膚顏色而已,沒有看到任何line,護士還說我的肚肚很可愛~呵呵!那我就放心了,除紋霜這種東西果然是有擦有寶貝(保佑的台語),也不枉我用掉了好幾條Palmer's除紋霜
,每天都擦得手好酸。這是喜。



        憂的是,我之後問了醫生說不知道招弟現在的體積多大。醫生用手在我肚肚上摸了摸,說招弟現在約
5.5磅,是個"小"baby5.5磅耶~約2500公克,真的是很小,雖然是在標準範圍之內,但是這就是說,我到現在增加的體重,都是在我自己身上囉?!等招弟這個小不點出生後,我的肚子應該還是會肥肥一圈吧?!我的老天爺~



        今天還做了內診,看看子宮頸的開口大小。目前開了
1公分,等開到10公分時就是要生了。護士說我爸媽月底來的時機剛剛好~耶!也說現在子宮頸開口已經開始有變化了,是個好現象。



        離開婦產科,我們到醫院的產房參觀。這裡分成分娩室與休息室,環境都算舒適,一個孕婦一個獨立房間,附有廁所,甚至還有海景。不過房間有大有小,價位一樣,難怪醫生當初要我先挑好哪一天要生產,趕快預約產房,不過我們現在還是決定要等招弟自己願意出來時才生,那就靜觀其變吧~



        今天真是行程滿檔啊~先是拜訪了小兒科醫生,又產檢又參觀產房的,招弟啊~爹娘這麼辛苦,還不都是為了你~一定要乖乖的唷~





        生
理紀錄:

        招弟年齡:37

        我的體重:133.50 LB (懷孕以來胖了27磅,約12.5公斤。果然連日來密集吃火鍋很容易胖啊!)

        今日花費:$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